Heinrich

恶魔回忆录(13)【好兆头/GoodOmens】


Memory of A Demon

Chapter 13


“蠢货,你在找的是黑骑士,结果却发现自己的死期!”


AD537,不列颠
沉甸甸的盔甲挂在这位身材高大的骑士身上犹如一件轻盈的羊毛外衣,兰斯洛特擦了擦肩膀战甲上的灰尘,把目光锁定眼前面容美艳的女人,女人同样回报不加掩饰的关切目光。
“请不要皱眉……无需为我担心,为我们的人民而战,这本来就是骑士的职责。”
“那我呢,我也是人民之一……我不喜欢总是提心吊胆地向上帝祈祷。”
骑士轻柔地笑了笑,仿佛眼前的女性是一件脆弱的珠宝,太过用力就容易破碎。

亚瑟王麾下的不列颠圆桌骑士团享誉欧洲,骑士团里的任何一名成员不仅要求能力过人,还必须拥有各种美好品德,被世人誉为“第一骑士”的兰斯洛特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若是没有直接接触过骑士之首兰斯洛特的人,很难想象世界上居然真的存在这样一个集温文尔雅、英勇善战、谦让虔诚等所有美好品格于一身的男性。同时,他也是亚瑟王最信任、最得力的手下,并由此成为了王后的侍从。
 “只是开玩笑,我知道你比任何一个人都更优秀,兰斯洛特。”似乎不希望对方因此感受到负面情绪,国王的妻子桂妮维亚最后补充。
 “要平安归来……愿上帝与你同在。”
 桂妮维亚的语气既像祈祷,又像命令,更像哀求。王后拥有令人惊叹的美丽容貌,她是骑士兰斯洛特从幼年时代就相识的好友,后来迫于父亲的命令嫁给了仅仅在宴会上有一面之缘的亚瑟·潘德拉贡。
 “我会的,我向你承诺……”隔着窗户,骑士向王后立下誓言。

天使亚茨拉斐尔急匆匆从最近的天堂传送点赶来圆桌会议厅,今天圆桌骑士将有一次十分重要的任务,然而早上天堂突然召开临时会议,亚茨拉斐尔不得不赶回天堂开会,结束后再以最快速度赶到圆桌会议厅。
 亚茨拉斐尔最后一个坐进圆桌,拿出手帕擦了擦汗。
 “很抱歉,我迟到了……出了点事情。”骑士亚茨拉斐尔内疚地低声道歉,将头盔放置在桌上。左手边的兰斯洛特微微点头致意,而右手边的高文骑士则狐疑地瞟了他一眼。
 在罗马完成任务后,亚茨拉斐尔的表现让天堂非常满意,他被派往不列颠执行新的任务。经过一百多年的努力,不列颠岛民大范围地成为上帝的信仰者。五年前,亚茨拉斐尔设法成为了圆桌骑士的一员——这为天使带来了无尽乐趣和荣誉,当然在推进工作方面也大有好处。
 “到现在,我们仍不清楚敌人的背景和目的……”作为圆桌骑士之首,兰斯洛特开始讲话。
 去年开始,不列颠出现了一群身穿盔甲的军兵,在岛上各地为非作歹、掳掠财富,还到处散播有关国王与圆桌骑士团的不实谣言,并自称为“黑骑士”。国王亚瑟将此事交由第一骑士兰斯洛特彻查,但敌人神出鬼没,兰斯洛特头疼不已。
 “上周我们得到可靠情报,那群匪徒今晚会出现。我们得利用这次机会摸清他们的底细,不能放任他们再这么下去。骑士的名声不容玷污……”高文咬牙切齿地说,故意用“匪徒”来称呼敌人“黑骑士”。
 亚茨拉斐尔等骑士在兰斯洛特率领下去到西南方位的一个郊区。兰斯洛特、高文和亚茨拉斐尔兵分三路。不列颠特色的浓厚雾气让亚茨拉斐尔等骑士难以看清前路,一众骑士缓缓前进。
 “蠢货,你在找的是黑骑士,结果却发现自己的死期!”
 这是克鲁利思前想后得出的一句,恶魔强忍戏谑的笑意,想看看骑士亚茨拉斐尔的反应。
 “克蠕戾,是你吗?”
 天使亚茨拉斐尔怎会忘记这把声音,恶魔克鲁利的嗓音比其他人略高昂,不羁而随性。四百多年,天使总是不自觉地想起这个男人。他故意叫对方的旧名字,是想与对方制造疏远感——看吧,这些年我甚至没把你放在心上!
 天使清澈无瑕的蓝绿色眼睛,依旧美丽得让克鲁利心生震撼。是亚茨拉斐尔,他早就知道是亚茨拉斐尔,再次与天使相遇,恶魔高兴得几乎血液沸腾。仅仅一眼,克鲁利的防线已被完全击破。
 “你在耍什么鬼花招!”居然又能看到那双熟悉的暗黄色蛇瞳,亚茨拉斐尔强忍内心的惊喜,故意显示不耐烦。
 “我是来煽风点火的……”
 “要风火干什么,要熬什么粥吗?”天使没好气地说。
 ……
 两人撇下身后的军兵,走到一片荒无人烟的小树林。初春时节,不列颠的清晨总是迷雾缭绕,高耸的树木环绕两人。
 亚茨拉斐尔背向恶魔,似乎在思虑什么,柔和的眉目下那双蓝绿色双眼闪烁着复杂的神色。
 “谢谢了,亚茨拉斐尔。公元64年,在罗马,谢谢你救了我……算我欠你一个人情。”克鲁利干咳一声以此掩盖自己的不自在,道谢并非恶魔的风格。
 克鲁利摘下黑色头盔,他的头发修剪得更短了,显得阴沉的脸更加瘦削。天使莫名涌上一股名为怜悯的禁忌感情,急忙转过脸。
 “说声谢谢可没什么用。”入乡随俗,两人用凯尔特语交流,亚茨拉斐尔操着一口流利地道的凯尔特语,他纳闷克鲁利说话仍稍带拉丁语口音。
 天使的心情已经从一开始的惊喜彻底转为气愤,克鲁利杳无音讯地消失了四百多年。四百多年前的罗马,他们一起吃遍了罗马城街头各家饭店酒馆,记不清有多少个深夜在奥利戈多大街上那间三层罗马小平房里彻夜长谈。如今克鲁利淡漠的态度仿佛一切不曾发生。
 “好吧,不列颠让给你……”蛇瞳恶魔沉默良久后无奈地歪歪头,似乎作出了最大让步。下界应该不会来检查工作情况,克鲁利心想。
 恶魔欲转身离去,两个超自然生物阔别四百多年的首次重逢似乎就此草草结束。
 “好,很好!你就该离开,不列颠不欢迎你!你走了这里的人们才有好日子!”天使气得够呛,第一次说出这等无礼的话。
 亚茨拉斐尔就该明白,恶魔是不具备感情的冷血生物,他真是傻到家了,居然妄想地狱生物理解他的感情。进入6世纪,天堂和地狱对立激化,这时候亚茨拉斐尔还与地狱一员拉扯不清,真是自掘坟墓。
 克鲁利转过身,无辜地望着相识多年的天使,眼里闪过一丝受伤的神色。
 “好,这也无妨……”恶魔故作洒脱,“实际上我正有打算去东方走走,伊斯坦布尔、麦加……之类的。”
 克鲁利口气里的脆弱让亚茨拉斐尔顿时后悔,天使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好友已消失在迷雾中。

【略】

作者的话:我跪了,十三章死活发不上来(瑟瑟发抖),请走 AO3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20 · 21

番外一:帝国的傀儡

番外二:本特利奇遇记(上) · (中)· (下)

评论(1)

热度(33)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