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恶魔回忆录【八】【好兆头/GoodOmens】

Memory of A Demon

Chapter 8


亚茨拉斐尔逃离般地离开了,天使眼神中的震惊和复杂让克鲁利的心瞬间沉入谷底。
“别管你的朋友了,克鲁利,我向你保证,我会是最完美的情人,我们可以在一起,结婚,共同治理帝国。”尼禄看着恶魔的眼睛,“明天阿格里庇娜离宫,我会派人对她将要乘的船动手脚,等她死了,我们马上就举办婚礼。告诉我,你也爱我,你也同样在意我。”
实际上,看到亚茨拉斐尔的脸那一刻,首席政治顾问的脑子已经糊成一团浆,皇帝所说的话变成一个个单纯的音节,他无法思考,无法理解。
恶魔打了一个响指,尼禄昏过去了。
亚茨拉斐尔还在派对上,克鲁利不禁松了一口气。他在跟一个女人跳舞,像是某位官太太,女人搂着天使,很是着迷。忽然,她凑到亚茨拉斐尔耳边上,近得快要撞上天使的脸颊。
恶魔无言地在不远处注视着两人,无奈地歪了歪头。
亚茨拉斐尔有些尴尬,这个名叫索菲娜的贵妇太过热情。他刚才本想离开,这位女士突然走上来拉着他跳舞,天使第一反应是施神迹赶紧走掉,思考两秒后,他改变了主意,主动牵上了女人的手。
眼看着女人就要亲上他的脸了,天使暗暗期待,用余光偷瞄不远处的墨镜男人。
突然,索菲娜用手遮挡住嘴巴,打了个喷嚏,亲吻中断。女人的唾沫在空中横飞,让亚茨拉斐尔有些膈应。索菲娜再次踮起脚尖,快要吻上天使的脸时,又打了一个喷嚏。
紧接着,女人打了第三、第四个喷嚏,停了几秒,她又准备踮起脚尖,结果,她开始不停地打喷嚏,完全停不下来。
可怜的索菲娜女士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亚茨拉斐尔知道,他不满地瞪了一眼不远处的始作俑者,墨镜男人若无其事地左顾右盼。
亚茨拉斐尔生气了。快步离开大厅后,用神迹瞬间转移到奥利戈罗大街。再往前走两百米,就能回到他的房间了。他并没有直接转移到他的房间,跟人类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就得习惯正儿八经的“出门”和“进门”。
这样使用神迹无疑是浪费且无聊的,但他顾不了这么多,亚茨拉斐尔心里有种难以言喻的巨大烦闷,搅得他没法好好思考。
快到家了,克鲁利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恶魔正站在他平时在楼下等待天使时经常呆的地方。
“谢谢你,克鲁利。今晚的派对很有趣,谢谢你的邀请。谢谢你送我的书、雕像、花,还有各种小玩意,谢谢你暗中帮我付房租,以及救活了特洛温尼先生家的猫。”
恶魔克鲁利走过来,直直盯着他。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好人,你的内心是善良的。我的意思是,即便你是个恶魔,但你也是一个好的恶魔!谢谢你让我发现了这个想法是多么愚蠢,你比我想象中的更邪恶、更狡猾!居然用这种卑劣的方式去诱惑人类。我真是太天真了,你给一个天使上了无比重要的一课。”
“我不会再信任你了,你走吧,还是说,你还有什么想说吗。”天使的目光倔强且决绝。
“对,确实如此,我有话要说,”恶魔克鲁利依旧用那种专注得让天使心跳不已的目光看着他,“我想说,索菲娜女士的吻,我也可以代劳,我保证不会打喷嚏。”
亚茨拉斐尔的脸一下子红透了,想到刚才那位贵妇滑稽的样子不禁好笑,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强烈的愤怒,他盯着恶魔,生气得几乎感到委屈,不发一语。
“晚安,亚茨拉斐尔。”
说完,恶魔克鲁利在亚茨拉斐尔的额头上轻轻一吻。蓝袍男人灼热的目光让有些不知所措,他很是困惑。
克鲁利总是使他感到疑惑,实际上,恶魔做过的很多事情,亚茨拉斐尔都感到不解。他把克鲁利帮他交房租、送礼物给他理解成一种善意的表示友好的行为,但他不理解克鲁利为何在皇帝面前吻他的手背,也不理解为什么眼下恶魔为什么要吻他。
“我有个重要消息要告诉你。”克鲁利把一张纸条塞到天使手里,“城里到处是皇宫的耳目。”
恶魔欲转身离去,亚茨拉斐尔拉住他。
“也许你可以上楼,我们可以坐下,当面说说。”
亚茨拉斐尔一想到,克鲁利一旦回宫也许就要面对那个英俊美丽的皇帝,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和不安。

纸条上写的是尼禄计划暗杀阿格里庇娜一事。
“我们必须阻止这件事。”亚茨拉斐尔坐在书桌前,压低声音说。
他联想起当年该隐弑弟那件事,当年该隐因为嫉妒亚伯而将其杀害,在人间引起了很坏的影响,一些本就心怀歹念的人仿佛受到鼓舞似的,开始作奸犯科。上帝对此非常愤怒。尼禄作为皇帝,要是真的杀了生母阿格里庇娜,是何等败坏风气,天堂那群伙计又该怎样议论。
“是‘你’必须阻止这件事,我知道你不会放任这种事情发生,天使。”克鲁利半躺在床上,几杯酒下肚后,他有些醉。
“但这事我也不好办。”
亚茨拉斐尔有些难为,他预计插手这事可能要使用大量神迹,而且天堂并不提倡天使直接干预人类的日常生活,而是提倡说教。
“克鲁利,我……”亚茨拉斐尔站起身,有些纠结要不要继续往下说,他有些事情无论如何也想询问恶魔。
天使走近一看,克鲁利刚才喝得有点多,已经睡着了。
亚茨拉斐尔上前,帮克鲁利调整了一下睡姿,天使从未在房间里睡过觉,对于超自然生物来说睡眠不是必须的。两人在罗马相遇后,这张床几乎成了克鲁利的专属座椅。恶魔会隔三岔五来找他,在房间里跟他彻夜聊天,有时候天使想安静地阅读,就会提醒克鲁利离开,但好几次后者直接宽衣解带躺在他的床上睡觉。
亚茨拉斐尔看着眼前沉沉入睡的四千年旧识,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第二天中午,阿格里庇娜在侍卫的陪同下到达码头,准备返回位于迦太基的行宫。
“日安,夫人,”一个大胡子男人突然走上前,“宫廷的人买下了我的船,委派我送您回迦太基。”
阿格里庇娜点点头,跟着大胡子走向岸边。
“不,不是这艘大船,是旁边的那艘。”大胡子尴尬地笑了笑。
阿格里庇娜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眼前有两艘船,一艘是豪华气派的大船,明显是达官贵人们的出行工具,另一艘船甚至说不上是船,就是一条寒酸破旧的小舟而已。
不必说,豪华大船才是阿格里庇娜原本要乘的船。亚茨拉斐尔本想直接修复它,奈何船上的人拒绝他进入,找不到出问题的地方,也就谈不上修复。他只好用神迹让原本负责接应阿格里庇娜的两人伙计晕过去,然后匆忙地从一个老船夫手里买了这艘破旧的小船。
“这不像他的作风。”阿格里庇娜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自言自语道,随后转过身问身后的随从,“这是怎么回事。”
阿格里庇娜的几位随从面面相觑,皇帝会作出什么安排他们一概不知。
皇帝的母亲最后还是上了船,亚茨拉斐尔伪装的大胡子正在奋力划船,小船快速平稳地前进。当然,神迹是必须的。一切进行顺利,直到海上出现了两艘迅速前进的船。

克鲁利从亚茨拉斐尔房间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他急忙赶去码头,来了几个军官站在岸边,时不时窃窃私语。
恶魔退到一边,用神迹打开传输镜像,马上明白了一切。亚茨拉斐尔大意了,尼禄已经知道阿格里庇娜没有登上他安排的大船,眼下派了两只船去追,想必是准备直接杀掉她了。
亚茨拉斐尔也在船上,克鲁利捏了一把汗。
两秒后,恶魔克鲁利出现在尼禄派出的两艘船之一,一声响指,两艘船上的军官都晕过去了,他们已经被清除了今天的记忆,这两艘船不久后会自动返回罗马。
克鲁利暗暗庆幸,这些人还没追上亚茨拉斐尔的小船,他们的计划也还没被破坏。就算亚茨拉斐尔完全有能力自保,恶魔还是忍不住担心。
克鲁利站在船头,解除危机后心情很是愉悦,特别是他站的角度,能够清楚看到此刻正在划船的船夫亚茨拉斐尔。
他看到,突然,阿格里庇娜对身边一个侍从打了一下眼色,侍从操起长剑往大胡子走过去……
阿格里庇娜不是个傻子,相反,她是个十分聪明的女人。他们母子俩性格再不和,尼禄也不会选择这样一艘破船。她早就听到风声,自己那个叛逆乖张的儿子最近很可能会对他动手。而那个大胡子,恐怕就是皇帝派来的人。
克鲁利不由得紧张起来,亚茨拉斐尔此时背对这群人,对身后的危险懵然不知。
恶魔脸色一沉,操剑侍从的长剑顿时弯曲,剑端往后倒,侍从顿时吓得丢了手上的剑。
多好的天气,多完美的计划,而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克鲁利感觉烦躁不已。
恶魔突然出现在阿格里庇娜身边,露出了厌恶的目光。
“我的朋友和我约了今天的晚餐,各位先睡会觉吧,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
看见恶魔,亚茨拉斐尔喜出望外。
克鲁利扬起手,还没来得及打响指,就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呻吟。
就在他话音刚落,阿格里庇娜拿着一把小刀迅速刺向他。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番外一


评论(1)

热度(32)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