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恶魔回忆录【七】【好兆头/GoodOmens】


Memory of A Demon

Chapter 7


恶魔克鲁利今天心情不错,他成功邀请到了一个老朋友和他参加派对。
 在罗马这些年,无论是地狱还是人间,克鲁利都混得风生水起。他花了不少时间,改良了酒的制作方法,使之更易醉、口感更好。眼下全国人民都在喝他创造的恶魔饮料,罗马人性格冲动,喝醉酒经常发生口舌之争、打架斗殴。他还抽空发明了一种纸牌小游戏,短短几年就成为罗马人民茶余饭后最流行的桌面游戏,人们用它来赌博、消遣时间。
 帝国的首席政治顾问克鲁利大人走过罗马城的街头小巷,恶业有成的柔情油然而生。

“克鲁利,你来了!”看到蓝袍男人的到来,年轻的皇帝马上放下手中的剧本,兴奋地小跑着迎上去,“看看,蓝色很适合你。”‘
 他特别热爱演剧,不仅自己当演员,还尝试着创作故事,从剧本到服饰到演出,仅他一人就可以包办所有。除了演剧,他还有很多爱好,音乐、跳舞,还懂一点绘画。对于艺术,这个年轻的皇帝是狂热的。然而每当面对眼前这个带墨镜的男人,他眼里的狂热总是比其他什么东西都更真切。
 这件蓝色长袍是他给克鲁利订做的,他觉得克鲁利以前那件衣服太普通。从设计,到制作成衣,整个过程他都有参与。
 “晚上好,陛下。”克鲁利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感情。这是作为政治顾问他的日常工作之一——每天与皇帝会面。尼禄登基以来,几乎把所有政务都交给他打理,这也是他无法前往那不勒斯“工作”的原因。恶魔无法想象,要是哈斯塔或者别西卜来到罗马,看到一个恶魔把这个国家管理得如此昌盛繁荣,会不会生气得直接让他从这个世界消失。因此克鲁利总是谨慎地保持低调,幸好地狱那群伙计也不经常来人间。
 “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克鲁利。”尼禄围上恶魔的肩膀。
 “去见了一个老朋友。”克鲁利低头看向尼禄,他这时才惊讶地注意到尼禄也有一双水润的大眼睛,就像他的老朋友。
 “我听提格里努斯(注1)说,明天的派对,您不打算参加?”恶魔岔开话题,“我还以为这是专门为迎接您的母亲而开的派对?”
 原本尼禄计划明天上演一出新的戏剧,然而阿格里庇娜突然派人通知,她要前往皇宫。戏剧只能取消,改成欢迎帝后阿格里庇娜的派对。
 “正是如此,”皇帝平日里神采奕奕的双眼此时有些阴郁,“但我不想见到那个女人。我累了,克鲁利。”
 随着尼禄年龄的增长,阿格里庇娜对王权的控制稍微收敛了点,但对尼禄的个人控制依旧没有丝毫减少。她为尼禄操办了一门亲事,女方是她的亲信的女儿。尼禄拒绝不成,终于不久前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了那名女子。

尼禄第一次见到克鲁利的时候,还是个12岁的孩子。他的母亲阿格里庇娜是个美人胚子,他也继承了母亲的美丽,长大后愈发惊人的俊美。
 他小时候就喜欢缠着克鲁利,在克鲁利家里一呆就是一个下午,直到阿格里庇娜不得不派人来找他,他才闷闷不乐地离开。他经常兴奋地跟在恶魔身后,好奇地发问:“天堂是怎么样的?你见过上帝吗?我怎样才能进入天堂?我也能成为一个天使吗?”
 即便克鲁利多次向皇帝解释他不是天使,他是一个普通人,他不承认那天晚上发生的事,然而,尼禄坚信克鲁利要么是天使,要么就是神本人,反正不是普通人。
 对于这个难缠的孩子,恶魔一开始也有些苦恼。他施了点小小的神迹,让尼禄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的房间。
 然而孩子的心思敏感又澄明,尼禄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无助地放声哭泣:“克鲁利,我不会再说什么想成为神的事了,不要不理我!求求你了!”
 就在男孩哭得快要晕过去时,恶魔终于出现了。
 皇帝破涕而笑,一下子扎进男人怀里,泪水沾到恶魔脸上,克鲁利隐隐觉得有些发疼。

“不说这些了,克鲁利。”尼禄笑了笑,整理了一下思绪,眼神里闪过一丝疲倦,“我们来喝酒吧。”
 克鲁利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之后,他度过了非常美好快乐的青春时光。年少时种种的不理解,如今也理解得很通透了。然而,理解不等同解决。对于这个偏执病态的母亲,为了这个帝国的未来,也为了他以后的人生,他终于想出了一种解决办法。这个办法有可能会让他丢掉性命,但他愿意尝试。
 尼禄醉了,他刚才一直在抱怨元老院通过的增税政策,如今连话也说不清楚了。
 克鲁利没喝多少,他一直觉得尼禄是个有趣的人类。他其实没什么心思当谁的老师,也无意向皇帝教授邪恶思想,然而尼禄的邪恶天赋还是叫他颇为欣赏,在这个野蛮的帝国的野蛮宫殿里,有时候邪恶反而能自保。
 他准备离开了,明天亚茨拉菲尔会来,他现在想好好睡个觉。
 “克鲁利。”皇帝突然叫住了他。
 恶魔转过身,尼禄走上前,轻轻吻上了他的双唇。

亚茨拉菲尔准时来到皇宫,派对在一个豪华气派的大厅举行,毕竟是皇帝的派对,来的宾客全是政府高官和名门望族。罗马人不喜欢轻浮的尼禄,更不喜欢他那个试图独揽大权的母亲阿格里庇娜。眼下尼禄推掉了这场派对,阿格里庇娜也迟迟不现身,宾客们松了一口气,人们欢快地交谈、喝酒,在场的男男女女纷纷跳起了舞。
 亚茨拉菲尔心情很不错,他在罗马以书画收藏家生活了很多年,一直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从他踏进大厅那一刻起,不停有女性向他搭讪问好,高的、矮的、丰满的、苗条的,或者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埃及女人。
 克鲁利早在大厅一角等着他。
 “我听说,帝后阿格里庇娜今晚会出席,”天使拿起一杯酒,看了看身旁的老朋友,“但有点惊讶尼禄大帝不出席。”
 “怎么了,万人迷先生,”恶魔揶揄道,“忘不了风情万种的阿格里庇娜夫人?”
 “克鲁利,要不是你从中作梗,如今我就是尼禄的老师了。”亚茨拉斐尔眨眨眼,有点不满地说,“看看今天的皇帝,完全沾染了你的恶魔习气,跟撒旦本尊都有得一比了,一言不合就处死官员,还把自己的妻子也……”
 “亚茨拉斐尔,”恶魔歪了歪头,打断旧友,“向地狱起誓,我没有‘从中作梗’,而且你的话太武断了。”作为恶魔,克鲁利作过许多恶,每当发生什么邪恶事端,人们总喜欢把责任推到恶魔身上,克鲁利对此毫不在意,甚至把此作为一种赞誉,但只有谈及尼禄时他拒绝承认别人强加于他的恶。
 两人站在大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却仍然不停有女性来向亚茨拉斐尔敬酒搭讪,天使非常礼貌地一一回应。
 克鲁利从来没获得过这种待遇,他天生给人一种难以靠近的压迫感,罗马的贵妇们常常在私下议论他,却从未主动与他搭话。而天使去到哪里都是受欢迎那种类型,他是如此光彩照人。
 “愿意跟我跳一支舞吗,亚茨拉斐尔先生?”克鲁利优雅地弯腰,向天使伸出右手。
 “克鲁利!”天使不禁脸红,“这里很多人”。
 “我担心再晚一点,你就要在别人的脑袋里被吃干抹净。”
 “克鲁利,”亚茨拉斐尔忍不住笑了,“你的话太污浊了!”
 “你就是嫉妒,恶魔。”天使对上恶魔的双眼,然后迅速环视一圈,心虚地把手递向恶魔。
 克鲁利看到天使微红的脸,亚茨拉斐尔显然不会跳舞,但很努力地跟上恶魔的舞步。
 他有些紧张,天使跟恶魔坐在椅子上聊聊天也许没什么可指责的地方,但在一起跳舞就无论如何也解释不清了。
 “你很美。”克鲁利专注地看着舞伴,仿佛眼里只剩下亚茨拉斐尔的存在。
 “谢谢,”天使低头,甜甜地笑了,随后内疚地看着恶魔,“其实我今天并没有特意打扮,我并没有准备跳舞,抱歉,克鲁利。”亚茨拉菲尔有点后悔,他应该穿得更好看一点。
 “我是说一直。”
 亚茨拉菲尔楞了一下。克鲁利戴着墨镜,他看不清楚恶魔的双眼,却还是能清楚感受到镜片后如火的灼热和如水的沉静。
 “哦!看来大家玩得很开心!”大门突然被打开,大厅里出现的一把声音打破了派对的气氛,“请先停下,让我们欢迎我的母亲,阿格里庇娜!”
 尼禄大帝牵着阿格里庇娜快步走进大厅,现场的音乐声突然停下,官员们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随后向阿格里庇娜弯腰示意。
 克鲁利停下了舞步,他早该想到,这是个善变莫测的皇帝,他做的事都是视心情而定。
 侍从们殷勤地伺候两人坐下,尼禄第一时间寻找蓝袍男人的身影。
 看到男人和另一个穿着白色长袍的男人亲密地相对而立,尼禄一时间有些失神。
 “晚上好,我记得你,亚茨拉斐尔。”
 亚茨拉斐尔有些吃惊,他想象中的尼禄是个不懂礼节的粗鲁男人。
 “您好,陛下。”亚茨拉斐尔恭敬地行礼。
 “亚茨拉斐尔先生当年差点就成为了你的老师。”阿格里庇娜打趣地说。
 “晚上好,夫人,欢迎您。”亚茨拉菲尔向女人微微点头致意。
 “噢,你千万不要介意,”尼禄瞪大眼睛笑了笑,“我那时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任性小孩。”
 亚茨拉斐尔微微看了一眼克鲁利,这个怪异的场景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陛下,夫人,不如我们坐下吧。夫人,您今天刚到城里,想必累了吧。”收到好友的求救信号,克鲁利适时地开口。
 亚茨拉斐尔第一次觉得克鲁利很适合这份工作,他有种神奇的能力,无论说出多么恭敬的话,给人的感觉始终是疏离而不是谦卑,仿佛他才是压倒性的主导者。
 “好啊,”阿格里庇娜懒洋洋地开口,仿佛话中有话,“好久不见了,亚茨拉斐尔先生,没想到今天还能遇到你,我们坐下来好好喝一杯?”
 “我突然想起……也许我该走了!”亚茨拉斐尔瞥了一眼身旁的克鲁利,露出了牵强的笑容,他实在不擅长应付这种奇怪的社交场合,“特洛温尼先生和他的太太总是很早就休息,太晚回去恐怕会吵扰他们。”
 “他们年纪大了,要是被吵醒就很难入睡。”亚茨拉斐尔很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笑得灿烂些。
 “路上小心。”恶魔善意提醒。
 然后,他牵起亚茨拉斐尔的手背,轻轻地吻了一下。
 天使不知所措地楞了楞,脸上的红润悄然爬上了耳朵根,眼睛不知道看向哪里才好。
 “不,亚茨拉斐尔先生,你不能就这样走了,派对才刚刚开始,”尼禄微笑,看向阿格里庇娜,“母亲,您肯定也想与亚茨拉斐尔叙叙旧吧。”
 阿格里庇娜微微点头,依旧保持优雅的笑容。
 “给我的母亲和亚茨拉斐尔先生倒酒。”尼禄挥手招来一个仆人,“克鲁利,我有话跟你讲,跟我过来。”
 亚茨拉斐尔不安地望了一眼恶魔,似乎有话想说,但恶魔已经转身离去。

两人又回到了10年前那个阳台。月色明亮,年轻的皇帝依旧倔强地背对着他。
 “你的好朋友,亚茨拉斐尔,很英俊,美丽得像一位天神。”
 “您的美貌无人能及,陛下。”
 “告诉我,克鲁利,我怎样才能成为神。”尼禄阴沉地看着前方,无声地流泪。
 恶魔眼中闪过一丝不耐烦,欲转身离去,皇帝突然伸手拉住他。
 “克鲁利。”尼禄疯狂地缠住男人,痴缠地吻上男人的双唇。
 年轻的皇帝急躁地探入男人的唇舌,贪婪地感受着对方的气息和体温。

“如果我成为神,就能永远站在你身边了吧。”

说着,尼禄褪下白色长袍。

“如果我成为神,你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吧。”

他扯住恶魔的衣领,倒在身后的大理石长凳上。克鲁利向前一倒,压在皇帝身上。
 他继续吻上恶魔的双唇,双手急躁地解开恶魔的蓝色长袍。
 “我爱上了一个天使,也可能是一个恶魔,无所谓是什么了。”皇帝眼里满是欲望和不甘,重重摩挲着恶魔的胸肌,“我爱上了你,克鲁利,无论你是谁。”
 “你知道该怎么做,克鲁利……”尼禄轻轻咬住恶魔的耳垂,眼里是深不见底的爱慕和疯狂。
 阳台的门似乎被打开了,克鲁利不禁回头。
 是亚茨拉斐尔。

注1:提格里努斯,尼禄近臣。

作者的话:完整版的第七章刚发出来没多久就被屏了…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番外一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