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本特利奇遇记(中)【好兆头/GoodOmens】

《恶魔回忆录》番外二

本特利奇遇记(什么!我的主人竟然是一个恶魔!?)

作者:helenharriet

=========================

前言:克鲁利先生的爱车有话要说,据说是惊人的秘密!

 

不久后晴朗的一天,克鲁利先生驾驶着我前往苏活区,我们来到一家书店。

其实,当时我早已把汽油消耗完,油表上的指针早已指向“零”,但冷酷如克鲁利先生……唉,真是一言难尽!

克鲁利先生下车前深呼吸了一口气,这是那种做错了事情而厚着脸皮去请求对方原谅时才会露出的表情。他在路上买了一束娇嫩美艳的红玫瑰——不是他凭空变出来的,而是在花店精心挑选的那种。我突然联想到,他会不会是去找那个“吵了一架”的朋友?我感叹,世界上居然还有敢于与克鲁利先生争吵的人,也许对方是个更为可骇的恶魔也不得而知。

不到半小时,克鲁利先生带着一个奶白色头发的男人出现在我视线中。两人亲密地走在街上,时不时因对方的话或皱起眉头、或展露笑意。出乎我意料,对方居然是个打扮很得体的温柔男人。

那时候的克鲁利先生看起来绅士风度十足,走路的时候让对方走相对安全的内侧,自己则走靠近马路的外侧;对方讲话时他那副专注入迷的模样,仿佛像个接受牧师宣讲的虔诚教徒;过斑马线的时候还不忘贴心地护着对方,那副暗怀爱意却又不留痕迹的样子,就算是作为一辆汽车的我也看得出来,克鲁利先生早已为对方神魂颠倒,被迷得晕头转向,一副欲罢不能的痴情模样,完全没有平日里阴森可怕的恶魔风范!

两人一看就知道是感情正浓的情侣。对,不是普通朋友,而是那种有着多年感情的情侣。

克鲁利先生向那个男人介绍了我,我听到他管对方叫“亚茨拉菲尔”。那个叫亚茨拉菲尔的男人让我联想到本特利先生,因为他俩的气质如此相像——两人都举止优雅、谈吐温和,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时刻昭示着,他们的真诚与友好不掺杂一丝虚伪。

两人商量着去丽兹大酒店吃饭,克鲁利先生邀请好友上车,颇具风度地为对方拉开车门,这副卑微的模样,就像是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为爱痴狂的可怜男人,我惊讶得瞪大眼睛(车前灯),不禁一闪一闪地射出灯光,引起不少路人注目。

在谈话中我知道了,副驾驶位上的亚茨拉菲尔先生就是那天跟克鲁利先生吵架的人——他想求婚的人。两人好像是因为克鲁利先生在欧洲的“任务”持有不同的意见而起了争执。克鲁利先生时不时称呼他为“天使”。这个肉麻的称呼,对比克鲁利先生平日里那副狡诈恶毒的模样,可怜的亚茨拉菲尔先生,他必定也是遭到了克鲁利先生的诓骗,不然谁会想要嫁给这个可怕的恶魔,我光是想想就觉得惊悚!

接下来,两人的对话再次震撼了我:亚茨拉菲尔先生早就了解克鲁利先生是个恶魔,他们已经相识了六千多年!

我不懂六千多年是什么概念,但在暂存工厂里不到半年的生活就让我焦躁无比。我发自内心地感叹,是什么让亚茨拉菲尔先生如此伟大无私,跟这样一个恶魔交往了六千多年!?

我说这种话,并没有揶揄的意思。因为在接下来的相处中,我很快喜欢上了眉目柔和的亚茨拉菲尔先生。

 

“哎?看看表盘,克鲁利,你的车好像汽油不足。”

 

在两人谈话间隙,亚茨拉菲尔先生不经意间注意到我那可怜的油表了。

 

“呃——”

 

克鲁利先生突然语塞,目光中闪过一丝尴尬和隐瞒,马上用“你知道该怎么做!”的眼神凶狠地瞪了我一眼。

于是我只好让表盘的指针回复到正常水平,哪怕我的油缸空空如也。

 

“你确定你没有看错?我昨天才加了油。”

 

克鲁利先生脸上重现展露温情,嘴角闪过一丝不为人知的狡黠。

哦,这个冷酷的恶魔!我悲惨的人生!

副驾驶位上的亚茨拉菲尔先生疑惑地皱了皱眉,突然哈哈一笑,眼睛因笑意眯成一条动人的细缝。上帝啊,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光彩耀人的模样仿佛天神。

 

“你好呀,你好可爱!”

 

当空气中出现了好几秒的沉默,我才意识到亚茨拉菲尔先生在跟我说话。

天啊,这——!亚茨拉菲尔先生也能听到我的话,难道他也是恶魔?不,我绝不相信!单凭克鲁利先生对我所做的残暴事迹,我就知道如此友好的亚茨拉菲尔先生不可能也是恶魔!

我腼腆一笑,感谢了亚茨拉菲尔先生的夸奖,还说比起“可爱”我更喜欢“帅气”这个形容词。亚茨拉菲尔先生又笑了起来。

 

“可爱?天使,它真是邪恶到家了,你都不知道它对我做过什么事!”

 

什么嘛,克鲁利先生竟然在亚茨拉菲尔先生面前这样说我坏话!

 

“克鲁利,我是一个天使,能感知到善良与邪恶,而我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辆非常纯洁且友善的车。要我说……肯定是你先对它做了什么不友善的事,然后它才‘回敬’你的。”

 

亚茨拉菲尔先生柔和的眼神中有种洞悉一切的智慧。啊,我快要爱上他了,他把我的不敢明言的心理话原原本本说了出来,他太了解克鲁利先生了。

什么,天使?我恍然大悟,以一种全新的目光打量起亚茨拉菲尔先生,他的确从性格和风格上都与克鲁利先生大相径庭。我再次感叹,我这年轻的生命在短短时间内经历了多少不可思议的事件!相比克鲁利先生,亚茨拉菲尔先生如此宽厚、仁慈且有趣,他是那种大家都会发自内心地喜爱的类型,我猜没人会讨厌他。怪不得克鲁利先生对他如此着迷。

我突然想起戒指的事,心里涌上一股复杂的感情——我既希望亚茨拉菲尔先生永远跟克鲁利先生在一起,又希望两人最好不要在一起。

首先是因为亚茨拉菲尔先生是如此令人喜爱,要是他跟克鲁利先生正式结为爱侣,那我就能经常沐浴在他的温柔之下了,那是多么至高无上的享受啊。另一方面,我不禁为亚茨拉菲尔先生感到担忧,像克鲁利先生这种坏到骨子里的恶魔,能给他带来幸福吗?

 

“这……我也不知道。”

 

亚茨拉菲尔先生打趣着说,脸上出现一丝红晕。

 

“什么?”克鲁利先生转过头问。

 

“啊、没事……什么都没有。”

 

亚茨拉菲尔先生结结巴巴地说,眼神中闪过几分甜蜜的不安。

克鲁利先生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对着空气凶巴巴地说:

 

“我警告你!要是你乱说话……你知道会是什么下场!”

 

“克鲁利,别那么粗鲁,你吓到它了……”

 

我对亚茨拉菲尔先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居然敢当面控诉克鲁利先生。呜呜,亚茨拉菲尔先生,这个恶魔平时就是这样对待我的!

 

“你看哪天要是宠坏了它!”

 

克鲁利先生虽然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但语气已经柔和许多,这都是亚茨拉菲尔先生的功劳。

 

“那也不能随便欺负它,你这个坏恶魔!”

 

当“坏恶魔”从亚茨拉菲尔先生口中说出来后,车内气氛瞬间染上一层暧昧,两人陷入沉默,嘴角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甜蜜笑意。我以作为一辆汽车的敏锐直觉判断,若克鲁利先生真心想成功求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然而他只是把略带羞涩的笑意挂在嘴角,什么都没干!

哎,糊涂的克鲁利先生,平时只会朝我大喊大叫,可别指望我会帮他!

在接下来的行驶中,我非常确定,克鲁利先生才是那头真正的“蠢驴”。因为他不仅没有发现这个求婚的绝好时机,还在紧接着的驾驶中一路狂飙——吓得亚茨拉菲尔先生都快躲进储物箱里去了!这是约会该有的样子吗,哎,我开始为克鲁利先生感到怜悯,也许他永远也没法求婚成功了吧!

我们很快达到了丽兹大酒店,看着两人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去,那副幸福的模样让我也受到感染。

 

前面说了,我认为克鲁利先生在表达感情方面极其笨拙,但有那么一两次,他也会让我由衷赞叹。

我记得那是某个冬天的一天,大街上的人们都在嚷嚷着什么“森弹节”,似乎是个特别重大的节日。那天晚上亚茨拉菲尔先生跟克鲁利先生出来约会了,但克鲁利先生看起来有些抗拒,他说他就不该过这个节日——但你得知道,只要亚茨拉菲尔先生轻轻开口,他从来不会拒绝!克鲁利先生把我停在路旁后两人兴致勃勃地约会去了。等他俩再次出现在我面前,已经接近后半夜。

克鲁利先生风度翩翩地为亚茨拉菲尔先生拉开车门,后者吐着冷气,不经意间嘟囔了一句:

 

“似乎有些冷。”

 

就在我以为克鲁利先生会说“没错这天气真他妈冷”时,他脱下了他的皮夹,轻轻披到亚茨拉菲尔先生身上。

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克鲁利先生紧接着温柔地将亚茨拉菲尔先生搂在胸前,支支吾吾地说:

 

“也许……这样会好点?抱歉,我的体温太低了,可能没法温暖你。”

 

我惊呆了,这真的是克鲁利先生吗?

 

“克鲁利……你从未让我感到寒冷。”

 

亚茨拉菲尔先生任由克鲁利先生拥抱着,脸上泛起一丝红晕。看着两人如此甜蜜温馨,我心里不由得涌起一阵暖意。

随后,更让我震撼的是,克鲁利先生竟然!不由分说就吻上了亚茨拉菲尔先生!!

哦,天哪!

我以为克鲁利先生会在当下求婚,但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们一路疾驰回到苏活区,两人情意绵绵地告别、互道晚安,克鲁利先生目送亚茨拉菲尔先生走进书店,那双暗黄色的蛇瞳在他身后依依不舍地注视着。是我的错觉吗,我竟看到了克鲁利先生眼中还有一丝若有似无的哀伤。

等亚茨拉菲尔完全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克鲁利先生才上了车。他独自坐在车上,很长时间一语不发地抬头望着黑洞洞的天空。

在黑暗中,他再次打开那个装着戒指的小盒子,什么话都没有说。

唉,这个“森弹节”,真是让人纠结。

 

我总算习惯了在克鲁利先生身边的日子,但真正让我对他改变原本看法的,是后来的另一件事,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那天,克鲁利先生一如既往地把我停在他的私人车库里,那段时间他买了一车有关植物种植的书,天天呆在公寓埋头研究。我在车库里,看到大门被突然打开,还以为是他,结果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两个完全没有见过、操着一口奇怪口音的粗鲁男人。

说实话,在我看来克鲁利先生是一个矛盾感十足的人,很大程度上由于他不擅长表达内心真正的感情,他在很多方面都呈现极端的两面性。也许由于温柔的本特利先生给我带来的影响太大,我竟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意识到:毫无疑问,克鲁利先生就是本特利先生口中的“爱车之人”。即便冷酷如他,给予我的爱护是无微不至的,包括每日出门前和回家后的检查,有时候他赶时间就直接响指一打,确保我的健康;按克鲁利先生的驾驶风格,我身上碰伤刮伤是常有的事,然而他会非常及时地用魔法帮我修复;而且,就内车内的一点小尘埃他也不会放过,每隔几天,一声响指,我就焕发如新。因此,即便是现在正讲述这些往事的我,健康程度仿佛我在发布仪式上跟本特利先生拍照时没什么两样。

在克鲁利先生的精心呵护下,我就像一只掉进蜜糖罐的小蚂蚁,却只记得他的严厉、冷酷和横眉怒目,身在福中却懵然不知,直至发生了那天的事。

那两个陌生男人走向我,使用某种器具粗暴地打开车门,紧接着又使用某种不正规的手段启动了我,动作之熟练,行动之迅速,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行驶出公路。

就跟上面所说,我在克鲁利先生的精心呵护下,没受过一点困苦与挫折(除了忍受他的暴躁无常),毫不知晓外界的凶险,因此那会儿我竟没有马上反应过来:那俩人就是偷车贼!

那俩人驾驶着我一路狂奔,直上高速,而我则不知所措,心里又气又怕。

 

“也不知道是哪个有钱的傻子把这么贵一辆车这样停着就出远门了!哈哈,这次真让我们捞到好货啦!”

 

不,克鲁利先生只是没出门而已!你们这些坏蛋竟敢打他的主意!不,打我的主意!

 

“这次肯定万无一失,我都观察好多天了,那附近连个保安也没有,没人知道我们干的事。哈哈,得来全不费工夫!”

 

“被人知道又怎样,去他妈的!我都快四十岁了,在公司辛辛苦苦干了十几年,那些人居然像扔垃圾一样就把我裁员了,都怪这该死的世道!这该死的大萧条!”

 

那男人破口大骂,用极其不堪入耳的话辱骂着那些高官政客,说眼下国家的经济如何差、失业率又如何高,简直把好人都逼成盗贼。这番话马上获得另一个同伙的赞同,两人在车上情绪激昂地讨论,还极其庆幸不费一丝力气就偷到了我——一件足以让他们下半辈子衣食无忧的“好货”。

我越想越慌,想尽一切办法如何才能摆脱眼前这种情况。我想紧急停车,但按这两个盗贼的做法,他们说不定会把我当场拆了拿去卖钱;如果等两人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再偷偷溜回去,那显然是行不通的——人们要是看到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走在街上,那副惊悚的场景只会引起惊慌;若是制造一些“灵异事件”引起两人恐慌,说不定他们就会吓得落荒而逃?

我决定就这么干!我先是让收音机传出一阵怪异的响声,尽可能地让人类听起来怪异可怖;紧接着我又让速度表和油表的指针胡乱地划来划去,然后,在不危害到行车安全的情况下,让身体时不时摇晃、震动——这一切怪异现象,若是正常人,可能已经被吓破胆了吧。

然而,那两个男人正兴奋在头上,丝毫没注意到这些怪象。另一方面,大概对于失去了生活保障的两人来说,这点小故障是无法让他们抛弃我这个“昂贵的好货”的。

唉,看来没办法了。作为一辆汽车,即便是有着本特利家族高贵血统的我,也不得不妥协。啊,克鲁利先生!呜呜,快来救我!

我继续绞尽脑汁想着如何逃脱困境,一阵绝望突然涌上心头:由于刚才我满脑子想着如何脱险,一路上并没注意路况,我已经被行驶到一条陌生的公路,完全不知道回去的路了!

这时,副驾驶位上的男人哼着小曲,突然说:

 

“哎,我说咱们可别感到愧疚,没必要!对这些有钱人来说,一辆本特利车算得了什么,他们有的是钱再买一辆!”

 

“没错,可不是嘛!这世界都乱成一锅粥了,他们还成天开着如此昂贵的豪车满大街跑!哎,这油表好像有点奇怪……我这才看到,居然显示为零!?看来这车的车主也没多爱惜它嘛,出了问题也不知道修理。”

 

我那颗高速运转的大脑马上停了下来,不由得陷入沉默。

是啊,这两人说的没错,克鲁利先生有的是钱,他可以毫不费力地买一辆新的,或者本特利先生会再送他一辆。要是他愿意,他甚至可以凭空变一辆出来。再说了,他也不见得多喜爱我,我真怕哪天我又让他生气了,他会一气之下把我送去垃圾场,让我粉身碎骨。

被这两个偷车贼全身解剖拿去卖钱,又或者战战兢兢地活在克鲁利先生身边直至他将我毁灭,本质上又有什么不同呢。说白了,克鲁利先生并不珍视我、甚至于厌恶我,我又何必大费周章回到他身边?

想着想着,我才发现,其实我已无处可去、没有活命的机会了——我无法再回到本特利先生身边,也无法回到克鲁利先生身边!等待我的,唯有被偷盗的命运。

我强忍着内心的惊恐无助,努力不让泪水流下,这么想着,内心倒是释怀许多,任由车上两名盗贼将我驶向生命的终点。

永别了,敬爱的本特利先生!永别了亚茨拉菲尔先生!永别了,克鲁利先……

不,克鲁利先生甚至不会费心与我告别吧,也许第二天他就会买一辆新车。冷酷如他,恶魔风范。

我耷拉着脑袋,沉浸在悲哀的情绪中无法自拔。车上的两个人类继续着兴高采烈的聊天,讨论着今晚去哪里吃一顿好好庆祝,又继续怒骂这不景气的世道。直到我们行至一个十字路口,欢呼雀跃的两人丝毫没留意到右前方急速前行的白色货车,等我们反应过来,那辆白色小货车已经失控般地急速冲向我——

在那一刻,车上两个人类也陷入了极度惊慌,前一分钟他们脸上还挂着兴奋喜悦,如今已被恐惧失措占领。

我们出车祸了。

 

那两个偷车贼和货车司机都受了重伤,起码得在医院躺个一年半载才能恢复健康。感谢上帝!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并没有人死亡!

我作为重要物证被拖到附近一块空地,苏格兰场的警官们不久后到达车祸现场,两个偷车贼死里逃生,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案件很快就定案了。如今唯一的问题是,他们没法联系上我的主人,克鲁利先生。

被那样一辆载着十几吨货物的大块头撞过来,我伤得不轻,有那么一两个瞬间,我感觉自己真的要死了。我整个车头凹进去一大块,被撞得稀巴烂,车门也被撞瘪了,车架严重变形,发动机和前驱装置已极度受损,无法正常运转,就连我曾经故意让其爆胎的轮胎,也不复存在——整个车轮都被撞飞了。

用克鲁利先生的话来讲,我基本跟垃圾场的废铁没什么两样。

由于已经结案,又无法进一步处置我,苏格兰场只好将我放在离车祸现场不远的一块空地上。负责看管我的是一名刚从警校毕业不久的年轻警官,他看着我这副模样,有些不忍,于是让人用拖车将我送去附近的汽车修理厂。

 

“警官先生,我很抱歉,这辆车……我们很难办。先不说它的配件很昂贵,重点是它损害得太严重了。我的话可能有些刺耳——要想修好它,要花的钱都足够买一辆新的了。”

 

汽修厂的老板是个微胖的光头男人,他难为情地笑了笑,那双满是机油污迹的手无奈地摊开,以表示他真的无计可施。

送我前来的年轻警官颇有礼貌地劝说汽修厂老板,说希望对方能够想想办法。

 

“抱歉,先生,我真的不好说,”汽修厂老板摇了摇头,再次道歉,“我想你们当务之急是找到汽车的失主,让他来决定是否支付这笔费用。或者,我不太确定你们苏格兰场是否愿意垫付这笔钱。”

 

话说到这份上,警官先生有些难过地瞥了我一眼,随后陷入沉默。

苏格兰场决定将我移送到垃圾场的“暂时存放区”,那里堆放着很多无人认领的大件物品,大部分是违规遗弃的老旧车辆、沙发家具等。

我被留在那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场,身边是一群早已失去灵魂的汽车“尸体”。夜色渐渐来临,天上突然下起小雪。垃圾场内昏暗的路灯照在我身上,不远处垃圾粉碎器发出的声响震耳欲聋,每当有大件物品被扔进去,机械之间相互碾压的动静仿佛让地面也轰轰地震动起来。

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丢了一只前轮,整辆车已被撞得面目全非,发动机已在报废边缘徘徊,这副破败不堪的身躯再也没法让我前往哪个地方了,无论是本特利先生那个鸟语花香的院子,还是克鲁利先生的私人车库。以前克鲁利先生生气的时候经常说要把我送到垃圾场,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了。

只是,我没想到,这如愿以偿竟如此之快,我这年轻的生命才开始没几年,就要在这臭烘烘的垃圾场、拖着这副比残疾还不堪的身躯渡过我的余生。要是上帝保佑我,兴许还能再活一年左右;如果运气不凑巧,可能最多两三个月就被投进那台轰轰作响的大型粉碎机吧。

我能有什么怨言呢,我的生命由本特利先生那样伟大的天才创造出来,如此温柔、优雅、仿佛完人的本特利先生,给予我生命、赐予我灵魂,向我倾注无边爱意和满满热忱;

我登上过“泰姆司”报的头条——世界上有几辆汽车能有这种荣誉加身的时刻呢;

我遇到了克鲁利先……虽然克鲁利先生不怎么喜欢我,对我也不怎么好,但他是一个恶魔,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在生命中遇到一个恶魔呢;

而且,我还认识了温柔的亚茨拉菲尔先生以及那位的热心肠的警官先生,他们都曾帮助我、给予我力量。

我这短暂的一生,还有什么遗憾可言呢!?只是,只是……

只是,我还在憧憬着,能再次被本特利先生温柔地敲敲头。

我还在憧憬着,能再次跟克鲁利先生驰骋公路,感受他赛车运动员般的驾驶热情和高超技术。

对了,我还没亲口告诉亚茨拉菲尔先生,克鲁利先生一直想跟他求婚……

我该感谢那个轰轰作响的粉碎机器,感谢它制造出如此之大的声响,好让这个空无一人的垃圾场不会听到我的啜泣声。

不,不!我不要就此死去!我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噢,上帝!全知全能的上帝、至善至美的上帝!我向您祈祷!我是一辆黑色本特利车,本特利是我的姓氏,也是我的制造者的姓氏。除了那次捉弄克鲁利先生,我平生从未做过恶!我恳求上帝,愿祂发发善心拯救我,让我回到克鲁利先生身边!阿门!

无论我再怎么强忍,泪水还是任性地在眼眶泛滥,直至演变成难以抑制的放声大哭。我的心脏一抽一抽地疼,血肉模糊的身体因哭泣时不时颤抖,早已失去前轮的汽车躯干可怜地暴露在空气中。

我是一辆本特利车,我的创造者W·O·本特利先生是世上数一数二的汽车天才!

我是一辆本特利车,我有着其他汽车难以比拟的优越性能与帅气外观,赛车基因和豪车风范在我血液里流淌!

我是一辆本特利车,任何事情都无法叫我低下高傲的头颅,我理应成为一个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但此刻我再也管不了那么多!若上帝不曾为我的祈祷动容、若我真的就此死去,起码让我,为我短暂的生命,毫无保留地痛苦一场。

雪花飘落在我身上,夜色中,粉碎机发出的轰轰作响的机器声响中,夹杂着我不顾一切的放声大哭。

 

“上帝可不会保佑你!”

 

忽然,不远处传来一声几乎不可听见的响指。

 

“我说,上帝可不会保佑你、同情你!因为你是一头傻到家的蠢驴!只会给你的主人找麻烦!我该让你呆在这个鬼地方,直到你变成一堆废铁!!”

 

我茫然地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源头。我知道这把声音!我强压着内心的惊喜,借着极其微弱的路灯极力眺望,激动得全身都快要颤抖起来。这时,我突然发现,我那残破不堪的身躯已全然恢复健康,失去的车轮也完好无缺地镶在它该在的位置上。我焕然一新,就像我被制造出来的第一天!

 

“而且……我们还不太确定汽车是否在天堂的管理范围内,毕竟一开始是我牵头的。”

 

克鲁利先生摆了摆手,话里有他一贯的戏谑语调。

 

啊!我猜对了!是克鲁利先生!在距离我一百米左右的位置!站在他身后的还有亚茨拉菲尔先生!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车祸过去十二个小时后,他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我的泪水早已溃不成军,加足马力,不顾一切地往两人狂奔而去……

 

“谢天谢地你还在,可怜的孩子。哦,你肯定吓坏了……抱歉,我们来晚了!”

 

亚茨拉菲尔先生温柔地摸了摸我的车灯,露出安慰的笑容。

 

呜呜呜,克鲁利先生!亚茨拉菲尔先生!我不用死了!能再次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你得感谢亚茨拉菲尔,他打电话约我吃饭,然后我看到了空空如也的车库。”克鲁利先生将双手抱在胸前,满怀爱意地看了眼身边的亚茨拉菲尔先生,接着转向我,突然脸色一沉:

 

“你为什么不把那偷车贼甩出去!?你难道不知道你是我的车吗!?你是我的车,地狱的车,这辈子都是!除了我,没人能伤害你!以后要是再有杂种敢伤害你,你最好在我发现他们之前弄死他们!地狱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克鲁利!别这么粗鲁,他已经被吓坏了!”

 

亚茨拉菲尔先生面带笑意,佯装生气地责怪克鲁利先生。

 

在无边的夜色中,两人坐进车里,准备离开。

 

“你们地狱还有脸面这种东西?”

“你们天堂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想,也许你应该在车库里养几条大蟒蛇?”亚茨拉菲尔先生笑着打趣。

“天使,那是我的台词,这话一点也不符合你的天使身份。”

 

在车里,亚茨拉菲尔先生扑哧一声笑了,克鲁利先生则强忍着上扬的嘴角。

我也笑了,接着又哭了。克鲁利先生,亚茨拉菲尔先生,你们是我永远的家人!

那天夜里,克鲁利先生送亚茨拉菲尔先生回到书店后回到公寓,将我停到车库。他皱着眉头,打了个响指,车库在魔法的作用下仿佛变成一座坚不可摧的铁盾,自此以后,这个车库就只有克鲁利先生才能进入。

克鲁利先生将我熄了火,在离开之时,他低下头,轻轻吻了吻方向盘。

 

“哦,幸好,幸好。”

 

是我的错觉吗,我竟然从克鲁利先生的眼中看到了一丝自责与愧疚。

过了好几秒,我才意识到他吻了我,那是一双冰冷又柔软的唇。

啊!什么嘛,这个恶魔!我不知为何涨红了脸,惊慌失措,发动机几乎要着起火来……一抬头,克鲁利先生早已离开车库。

说到这里,你以为我的故事要结束了吗?才没有!我跟克鲁利先生的故事,还很长很长。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最后一话大概这两天能放上来(。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番外一:帝国的傀儡

番外二:本特利奇遇记(上) · (中)· (下)




评论(1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