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假如相遇在三木律师所 10

真知子坐在椅子上,不自觉地笑了笑。

原来古美门律师已经离婚了,前几天自己还为他和铃木的事憋屈到死。现在想想,不由得松了口气。

已经是中午11点了,古美门律师还没出现,但手头有一份急于要他签名的文件,今天之内必须交上去……

真知子从公司内部的员工联系方式中找到了他的住址。既是因为工作上的需要,同时也包含了她的一点小私心——想看看古美门律师的私生活。

终于到了目的地址,真知子有些兴奋地按响了门铃,把文件紧紧攥在手里,有些紧张地望着大门。

古美门律师住在中野区一所高级公寓里,还没踏进电梯就已经感受一股东京中产阶级的生活气息。保安措施做得很好,怪不得好几个当红明星都选择住在这里。

门口处的可视门铃亮了起来,门啪咔一声开了,真知子有点胆怯地探头张望,明亮的客厅里摆放着高档的家具,地板清扫得一尘不染,遥控器、书本、厨具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它们应在的位置,落地窗外可以看到东京塔。

“突然来访打扰了,律师,这里有一份……”

“你来干嘛?快回去,别在我家嚷嚷,”房间里传出上司的声音,“别自己给自己倒茶,别把我家当成你家!”

“都说了有一份文件要您签名嘛。”

原来古美门律师的家是这样的……话说回来,真知子有些意外。卧室里没有动静,看来上司不打算出来,真知子于是往卧室走去。

昏暗的灯光,房间里被褥、衣服、文件凌乱地堆放着。真知子突然明白了客厅之所以如此整洁大概是因为这个男人很少到客厅活动。

古美门呈大字形躺在床上,睁着眼睛一动不动。

“我辞职了,已经不再是你的上司,别再找我了。”上司的语气听起来不容拒绝,可真知子听出来了他话里的颓唐和郁闷。

“欸,怎么了?这么突然……”真知子有种被惊吓到的感觉。

“别问啦!白痴女!这不关你的事,你没必要知道。”

“怎么可能不关我的事啊,什么叫做我没必要知道?你辞职了,我不就再也不能和你见面了吗!可是我还没有好好了解你啊!”

话一说出口,真知子被自己吓到了,气氛有些不太对劲……也不知如何是好,一时间只好尴尬地转身离开。

走到玄关,黛真知子碰上了一位精神抖擞的老人家。

对方举止恭敬,“您好。”

“啊,不好意思,您是古美门律师的父亲吗。”原来这房子还有其他人住,真知子又吓了一跳。

“在下名叫服部,只是律师手下的一名事务员,负责照料律师的起居生活,请多关照。”老人面带和蔼的笑容,说完轻轻地鞠了一躬。

偏分小子真是有钱啊。“是这样啊……我是黛真知子,律师的同事。”

“古美门律师正在办理离职手续,而且前几个月刚和前妻离婚,心情难免有些起伏,请您不要介意才是。”名为服部的事务员应该是看出了真知子碰了钉子,于是安慰她,“啊,我好像说得太多了。”老人略带抱歉地一笑。

“为什么,为什么离职,您知道吗?”她试探着问。

“古美门律师和三木律师因为某些事情起了矛盾,眼下关系变得十分糟糕。至于是什么矛盾,老夫也不清楚。”


那天晚上,真知子躺在床上直至凌晨仍没有任何睡意。是啊,如今的古美门律师肯定也是坐立不安。虽然公司里大多数人都还不知道他和圭子律师离婚的事,不过还是有一两个同僚清楚这件事,真知子甚至还从他们那里听说了古美门律师因此赔了一大笔钱给圭子律师。一般人要是一年内接连碰上离婚和离职,估计情绪也会跌到谷底吧。偏分小子虽然表面毫不在意,内心里其实也不好受吧。虽然早就知道古美门律师和三木律师经常对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看法,工作上的分歧也不是没有,但古美门律师居然以辞职来收场,必定是发生了无论如何也无法相让的分歧。

难道就这样了吗,大学毕业后第一个有感觉的异性,就这么擦肩而过了吗。真知子叹了口气。可是,那天古美门律师告诉自己他已经离婚,难道不是对自己的一种暗示吗。

一连好几天,真知子都无比郁闷。律师所已经给她安排了一个新的上司,是个待人和蔼、经验丰富的老律师。虽然说是经验丰富,不过是年纪大而已。办事办案也是中规中矩,吃败官司是经常的事。

想到以前两人吵吵闹闹的办公室日常,真知子倒有点想念古美门律师了。就算她不参与案子,抬头看见他在思索案子时那双彤彤有神的眼睛,仿佛看见了他是个将军,率领千军万马在战场挥刀刺杀敌人的英勇模样。

想到这里,真知子似乎被什么击中了似的,眼睛突然发亮。没错,当一名好律师就好比将军率领千军厮杀那样英勇地为正义而战。在工作中如此,在生活中也应该这样,难道要因为胆怯而跟自己喜欢的人错过吗?正因为古美门律师不再是自己的上司了,她可以大胆地不必再顾虑太多去接触他。


第二天,真知子再次按响门铃。这次给她开门的是古美门律师。

“突然上门,打扰你了。这次来,不是为了工作的事。”真知子抬头看着前面的偏分律师,鼓足了勇气,“是想问问律师你……”

“我会成立自己的律所,三木这家伙想法设法要把我从法律界挤出去,很遗憾,以他的能力并不足以毁掉我。看你还有点干劲,想跳槽的话就跟我说吧。没了我,如今的三木律所里尽是无能之徒了。”

古美门研介恢复了一贯的精神,再次开启嘴炮模式,真知子惊讶中又感到高兴。

“给你三天时间准备,三天后到名片上的地址上班。辞职的违约金算我头上。”说完,前上司递给她一张名片。

“真的吗!?”真知子没想到古美门居然会邀请她,不禁喜出望外,这样以后也可以每天看见他了。就算在工作方面,真知子也发自内心地觉得,也许在古美门律师门下工作更能让她成长。

“其实,其实还有一件事……”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快走,别妨碍我睡觉!”古美门不耐烦地挥挥手,随后就关上了门。

面前的门像一座无言的大山。该怎么办,自己心里真正想说的话并没有说出口……真知子失落地站在门口,拿捏不准该怎么办。

门又重新打开了,“如果你不介意我有过一次婚史,年纪比你大,没有积蓄,也不会做家务的话,我也很乐意……”

门外的年轻律师先是一愣,接着便露出笑容。她刚想说话,偏分男子突然表情一变,戏谑地哈哈大笑。

“哈哈,开玩笑逗你玩呢!想追我,你差得远了!一根筋的菜鸟!起码先赢个大案子……不,先赢了我再说吧,我才有可能考虑考虑你!不过,不出意外你是这辈子也赢不了我啦,我可是失败率为零的日本第一律师,从来都没有败诉过哦。”

古美门依旧是一贯的自命不凡,然后又重重地关上了门。

“话别说那么早,现在我是个菜鸟,可是早晚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别太自负了!”门外的律师在大声地宣誓着,两个人的对话又回到了往日办公室里吵闹的日常。

门内的男人背靠着门,摸着有些发红的脸,轻轻地笑了。


(完)


作者的话:

啊,这篇番外终于更完了……后续还有两篇短番外,过两天会放上来。最后还是感谢一直喜欢这篇文的人们,嘿嘿!

点这里快速转到《恋爱教程》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