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恋爱教程 17-18【Legal High/古黛】

17

黛太太端来四杯热茶后,便静静和丈夫坐在沙发上。四人相向而坐,气氛让人摸不着头脑。
“昨天晚上,小黛君在我事务所说她正在跟一个叫川崎的男人谈恋爱,并且过几天要跟对方的父母见面,由于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她就向在下请教该如何应对这次约会。”古美门抢先挑起话端,端起茶杯一本正经地说,“于是,我就亲自带小黛君去一家餐馆,亲自教导她。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太过热切地希望她掌握要领,言辞过于激烈,伤害了黛君……所以今天,在下决定登门道歉。希望两位能明白我对黛君的真切关怀,以及作为一个老师的苦衷……”
古美门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丝毫不为眼下的奇怪会面感到尴尬。
“川崎是谁啊?真知子。”黛太太疑惑地看向女儿。
“不知道,我也不认识。”真知子冷冷地回答。
真知子的双亲向古美门投去疑惑的目光。
沉默几秒后,古美门突然扶额大笑:“小黛君,那个家伙叫什么来着?”
“是的。”真知子回答。
“黛君!?”古美门向下属投去气急败坏的目光。
“你刚才不是说无论你说什么,我都得回答‘是的’吗?”
真知子有些气恼地昂起头颅,见此一股无名的气愤在古美门心里默默发酵。
“哈哈……这就有点微妙了。”古美门突然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小沓照片,轻轻放在茶桌上,“我本来不想这样做……但那个家伙!川崎(Kawasaki)、岛崎(Shimazaki)、山崎(Yamazaki),叫什么鬼都好,在跟这个死丫头交往期间,还跟别的女人在交往!在见识到他的渣男本性之后,我要求黛君停止跟那个家伙交往,阁下最好多多劝告令爱。”
古美门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把腿搭上茶桌。
“我不认为岛崎君是这样的人,这里面或许有什么误会。就算这些照片是真的,这些事也是真知子的私事,不劳你费心。”黛先生冷冷地说,将热茶送入口中。
“小黛君在我事务所工作,如果私人问题处理不当,也会影响工作,所以,她的事我务必要管。反倒是你们,把这么一个人介绍给女儿,看来贫穷不仅会传染,还会降低智商啊!!……”
当古美门再次回过神来,他已经被黛律师的父母撵出门口了。天色已经全亮,完全苏醒的东京焕发出别样的吵嚷和生机。
衬衫的领口已经被弄皱,他有些丧气,干脆解下领带。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背后传来下属的声音。
“你知道他跟别的女人交往着,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还说什么教我谈恋爱。”真知子补充。
“你刚才可是,都没有扶我一下。”古美门没有回答,反倒自说自话起来,“真是令人寒心啊。”
说完,便径自离开。

 

18

“古美门律师……?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您。”
前几天,一家化妆品公司的社长约见古美门,意欲聘请他做公司的法律顾问。在居酒屋吃饭的时候,他去了一趟洗手间。
“东京怎么这么小啊,出来吃个饭也能碰到你,”他刚洗完脸便看到旁边的岛崎慎吾,“收起你那恶心的笑容,我刚吃过晚饭。小黛不在这里,没必要跟我装模作样。我不知道你接近她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是三木派来的人,想借小黛获取我事务所的情报,我建议你还是就此收手,这是来自日本第一律师的警告。”
经过跟羽生打对台,古美门也算是深深地相信真知子不会在工作上背叛自己,但怀着恶意接近自家员工的人不能不防备。
“古美门律师,”岛崎打断他的话,“我只是纯粹地想让您伤心而已。当然,我不是法律界的人,所以要用别的办法来羞辱您。”
“给你的幽默打0分,不自量力打100分。我不知道你究竟是谁,也没兴趣知道。你是不是中二漫画看多了,在现实生活中还做着消灭敌人拯救世界的梦啊?”古美门一边嘲弄地笑着,一边用手帕抹净手上的水渍。
“您很喜欢她吧?”岛崎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
“你说哪位?我喜欢的人可多了,这家居酒屋前台那只招财猫我也喜欢,就是不喜欢你这种装模作样、阴阳怪气的家伙。”
“黛律师。”岛崎的微笑不曾消失,突然压低声音,“您很喜欢她。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我会经常跟她约会,牵她的手,跟她接吻,跟她上床,然后,离间你们俩,最后,让她离开您。古美门律师,请您做好准备呢,真知子看起来对我还挺喜欢的。”
“虽然我不是法律界的人,可我知道,大名鼎鼎的古美门律师赢了很多案子,其中也有些案子是在真知子的帮助下才能顺利胜诉的。没有了黛真知子,恐怕您以后就吃力得多了。当然,这并不是我的主要目的,我说过,我只是纯粹地想羞辱您,让您心碎。”

古美门研介当晚就让兰丸调查他,然而并没有查到什么疑点,除了弄到了那几张照片,查到的无非是那家伙喜欢滑雪、父母喜欢旅游这些无关痛痒的情报。
一想到岛崎这番话,古美门就气不打一处来。他还想训一顿真知子,竟然跟这样的男人约会。尽管那天晚上他已经毫不留情地、不带脏话地回击了那个叫岛崎的混账家伙,但这种恼怒一点也没有减轻。

“你看来对我的误会很深,我并不喜欢她。倒不如说,我喜不喜欢她,这件事跟你一丁点关系也没有吧。你所看到的‘喜欢’,大概只是上级对下级的关怀。按照我个人的标准,脸100分、胸100分、身材100分,总共300分,她可能勉强拿到170分吧。想对我投怀送抱的女人多了去了,你觉得我有可能喜欢上这样一个女人吗?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太得意了吧,混账玩意,古美门不屑地笑笑。
“既然你不喜欢她,那你为什么反应那么激烈。又为什么这样着急地反驳我。”岛崎看了看他紧握的拳头,“请不要再否定自己的内心,你就是喜欢她。这可是我让你心碎的基础。”
就是这句话,一下子点燃了古美门强压的愤怒之源。
那家伙简直一派胡言,不停地说什么自己喜欢黛,还说什么要和她约会、牵手、接吻上床、要让自己心碎。
他不会为任何人心碎,从跟圭子离婚那时就是这样,从他18岁来到东京那一年就已经是这样。
他才不会喜欢那个傻乎乎的罗圈腿……那个就爱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的罗圈腿,那个都不知道叫一辆计程车、直接把自己从外面背回家的罗圈腿。真是想想都好笑。
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自己,他不是这个社会所能认定的“正派人士”,到现在,很多人还认为自己不过是个只认得钱的烂人,伤风败俗、毫无羞耻心的钱权派律师。
前妻出轨这件事依然在悄无声息地影响他,他再也没有想过要认真的开启一段恋情。如果他和黛在一起,他不确定她会不会像圭子那样背叛他。古美门研介不想再承受这样的失败。无论爱与否,这样的事情都会伤害他的心。
所以,当知道真知子有了恋人,还有模有样地去约会时,他有想过,放开手,送上祝福。
那种圣人般的行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是这样一回事了。
古美门再一次点开手机相册,那个插画家的画还好好地躺在他的手机里。
他不得不承认,古美门研介已经习惯了黛真知子的存在。如果某天她离开了,自己肯定会是更伤心的一方。
岛崎慎吾说得没错,他会心碎。
古美门决定了,要把真知子留下,就算这完全是自私的行为,就算这个过程充满谎言。

 

作者的话:

米娜桑哈哈我来晚啦【gkd!!!】!其实想更文的……这几天在家呆太久了,心情很郁闷,所以又咕咕咕了!请原谅忧郁的露珠QAQ

还有提醒下大家,可以用下面的“目录”哦,切换章节很方便!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