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恋爱教程 15-16【Legal High/古黛】

作者的话:

米娜桑新年好!!宅在家是不是很无聊呢嘿嘿嘿!露珠决定发挥带好人精神,全部更完!!就在这几天内!


15

“城田先生!”

一进面店,古美门研介欢快地朝店里呼喊。

“古美门君!”城田尤娜的父亲,城田聪,在看到两人的一刹那马上露出笑容,“好久没见了,安藤贵和这个案子我听说了,很厉害嘛你。”

“差不多吧。”

话虽这么说,古美门研介掩盖不住自负的笑容。事业有成时再次遇见一无所有时的旧识,那种自得其乐在心里久久不消散。

城田殷勤地招呼两人坐下,他看起来六十来岁,精神很好。

“对了,前段时间尤娜回来了,她有来找你吗?”古美门研介故意跟城田聪说起这件事,似乎想确认什么,“我们见了一面,听说她在东京停留了几天就回北海道了。”

“是啊,她说公司有点急事,匆匆忙忙地就回去了。婚礼的事还没商量好呢,嘛,这孩子。”城田叹了一口气。

“婚礼?”真知子不禁惊讶地叫出声来,“您是尤娜小姐的父亲吧。”

“是啊,尤娜的婚礼两个月后就要举行了。”城田眉笑颜开望向两人,“到时候你可要来啊,古美门君!也欢迎你哦,律师小姐。”

“一定一定。请帮我倒杯乌龙茶。”古美门微微笑。

“什么婚礼,回北海道了是什么意思啊。”趁城田先生为两人忙活的空档,真知子紧张兮兮地发问。

“就是你所理解的意思。”古美门喝了口茶,似乎不愿说太多。

原来如此。真知子豁然开朗,心情轻松了不少,原来城田女士不过是古美门律师的普通朋友,幸好。

城田先生开的荞麦面店面积不大,在这条街上位置也不显眼,却吸引了不少深夜下班的上班族。

“一个人的际遇有时候很奇怪吧。如果我没有离开三木律师所,如果古美门律师你也没有离开三木律师所,我们现在就是同事了。或许,我还是会在你手下工作吧。”看着周围结伴而来的男男女女,真知子不禁感慨。

“想得美!如果我还在三木律所,根本就不会让你这种自命不凡、自以为正义无敌的法律白痴进来!哥当年可是三木律所最后一轮面试的面试官!”

古美门夹着拉面,趾高气扬地瞥了一眼她。

真知子莞尔一笑,尝了一口面条,这是她这段时间里吃到最美味的食物。

“好吃!”她发出惊叹,怪不得这家面店人气那么旺了。

“城田先生,跟大学时代的味道一点都没变呢,”古美门昂起头快活地大喊,“好吃!”

“对了,听说古美门律师以前在这里打过工。”真知子看向城田。

“是啊,事情过去好多年了吧,一天下午古美门君来到这里吃面。才吃了一半,天就下起不凑巧的雨了。雨还没停他就急着要走,说要找工作。我看他还是个学生,就得那么辛劳地为生活奔波。于是让他留下来工作了。”城田聪笑着回忆,“没想到这小子如今成为了不得的大律师了嘛!”

“这么多年前的事就别说了吧,城田先生。”古美门有些无奈地撇撇嘴。

独自一人来到远离家乡的大城市,既要兼顾学业又要打工,肯定很不容易。在物价高昂的东京,为了学费和生活费,放学后得工作到深夜吧。真知子有些爱怜地想。

走出面馆,真知子不禁打了个冷颤,东京的秋天,已经有点凉意了。

忽然,身后有人为她披上了衣服。古美门律师把自己的西服外套脱下来,体贴地为她披上,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并无多言。多么自然,仿佛这本是理所当然的事。

真知子耳根一红,并没说什么。

“先生,其实我一直想问……”她再次抬起头。

“什么问题?”

“像这种费尽心思表现虚假的自己、掩饰真实的自己的恋爱……真的值得去追求吗?”对于古美门律师这种钱权派欺诈师,说谎是家常便饭吧。但是毕竟现在是恋爱,甚至还能决定两个人的婚姻,这样真的好吗。

“值得啊。”

古美门转过身来,真知子以为他要不耐烦地怪自己总是在紧要的关头提出白痴的问题时,对方只是淡淡地说,仿佛只是在论述教科书里浅显知识的老师。

“你能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有在认真思考嘛,看来你的脑袋里装的也不完全是干草。”古美门笑着挖苦,紧接着若有所思,“因为人们想要的是最后的果实,爱情也好法律也好。如果稍加掩饰就能收获真正的爱情,固执己见的人才是傻瓜。”

“爱和法律,都喜欢谎言。”上司狡黠一笑。*

 

两人在黑夜中驱车前进,终于到达事物所不远的车库。

“先生,今天谢谢你啦,拉面很好吃。”

两人下车,真知子在男人即将离开之时不舍地说,心里的感情万千翻涌。

“我很想知道,”她终于开口,好像动用了全身心的勇气,“古美门律师你,一直以来,对我是怎样的想法,怎样的态度……”

“喜欢,”男人马上回过头,平静地说,“太喜欢了。”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心脏猛烈跳动,手指也不受控制般颤抖,她所心心念念的一切,在这一天都成为了现实。

“是吗,那……”

真知子强忍内心的激动,走到古美门律师身边,想问问对方是什么时候对她产生好感的,但更想跟对方倾吐一直以来积压在心底的爱意,眼眶也不由得变得红通通的。

“好啦好啦,傻丫头。”

她的话被打断,古美门笑了笑,再次帮她把西服披好。

在对方的手抽离开之前,真知子忍不住搂住了他。眼泪已经一发不可收拾。这个场景,她不知道有多渴望,不知道幻想了多少次,如今终于实现了。

“好啦,今天的教学环节已经全部结束。”上司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动作仿佛安抚闹别扭的孩子,“今天你做得还算可以。不要搂那么紧……再往下走就是你和那家伙滚床单的时间了。哈哈!”

古美门放肆地笑起来,缓缓推开下属,任由对方疑惑的眼神呆呆地停留在自己身上。

“什么嘛,你该不会连滚床单也要我教吧。不要啊!起码不要找我。”

“你该不会误会我了吧?今天我可是把自己想象成了那家伙,把你想象成了长泽雅美。虽然你跟长泽雅美差距不是一般大,但我也很努力了呀。”古美门继续笑个不停。

“我就说不要你教我谈恋爱了,像你这种人,明明自己也处不好对象,还想教别人。”她故作镇定。

“这样说就不对了。我可是都跟她们上床了啊。男人跟女人不一样,男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是只要和对方上床了,就得到胜利的果实了。就算她们不甩我,我早晚也会甩了她们。只是你天真,像你这种傻大姐,还成天幻想着完美的爱情。你可得小心点,说不定那家伙跟你滚床单后就把你甩了。”古美门挖苦着反击。

真知子站在原地,屈辱的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扇了对方一记耳光。

喧嚣的东京在那一刻突然变得特别安静,她拼命忍住快要流出的眼泪,拔腿就离开了。

 

16

还在睡梦中的黛先生听到了几声门铃响,便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床头柜上的闹钟,6点45分。

“大清早的,是谁啊,你约了朋友到家里来吗?”他问睡在床的另一边的人,真知子的妈妈。

“没有啊,先去开门吧。说不定邻居家那孩子又把棒球打到咱院子来了。”

“早上好,黛先生,在下是小小的律师古美门研介,也是令爱的搭档律师,想必您还记得我吧?”

睡眼朦胧的黛先生一开门,就看到一张过分夸张的笑脸,说着过分夸张的敬语,拿着一个过分夸张的礼品袋子。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古美门。

“我想我和令爱之间发生了一些令人不快的误会所以今天特意登门拜访表达我个人无比真诚的歉意当然我是不会空手而来的所以这就是我带来的礼物现在我们应该进去坐下喝杯茶了吧!”

古美门研介一口气说完,把脚边的大袋子提到胸前,充满期待地望着黛先生,仿佛等待主人发号司令的小狗。

对方说得太快,黛先生只听到了“误会”、“歉意”、“喝杯茶”等等的词汇。

“这是怎么一回……”这家伙真是叫人一头雾水,黛先生还没说完,眼前的年轻男人便急匆匆地闯进家门。

“哎,别擅自闯进来啊!”

这是怎么一回事,茶呢,点心呢,小黛呢,小黛的妈妈呢?古美门研介进到客厅,不禁皱眉,左顾右盼。这跟想象过多次的场景完全不一样啊……

“啊,真知子,你起来啦?”黛先生连忙走进家里,看到了站在楼梯的真知子。

正准备把袋子里的礼品往外倒的古美门看到突然出现的下属后也明显楞了一下。

真是叫人为难啊。真知子下意识就想往楼上走,而身后的上司急忙追了上来。

离房间还有一步时,古美门走快一步冲上去把对方摁在墙上。

“你今天又没来上班。”

“不是还没到上班时间吗……爸爸就在楼下,你想干什么。”

终于看到真知子,即便对方是如此强硬的语气,古美门一直悬着的心仿佛瞬间安定。

“等下在客厅,无论我说什么,你就回答‘是’,否则,我就把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告诉你的父亲大人……”

上司贴近她耳旁细声说,语气中却包含戏谑和强势。

“什么秘密,你在说什么?”真知子一脸疑惑。

“我们的黛律师为了帮一个青年摆脱嫌疑,不惜背着自己的父亲,把老家的房子换了钱,高价聘请东京最厉害的律师。然而赢了案子后,那位善良的律师由于一时的怜悯之情帮黛律师赎回了房子,到现在,可怜的黛律师还欠着那位善良的律师一大笔钱……”古美门摆出一副单纯又欠揍的表情,接着低下头说,“黛先生,令爱背着您做出了这样的事真是令人遗憾,您看您能不能替令爱把钱还给那位,善良、无辜的、小小律师……”

“真知……你们在干嘛?”

对话被打断,真知子的父亲走上楼梯,映入眼中的便是两人这诡异且摸不着头脑的姿势。

“我在向小黛君表达我真诚的歉意呢。”虚伪且夸张的笑容重现出现在古美门脸上。

说罢,黛先生怀疑地看向真知子。

“是!的!……”

黛律师愤愤地看了看古美门。



*注:还记得吗哈哈!第一季有条标语就是「愛も法も、嘘がすき」!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