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闲来摸鱼

最近几天比较忙……各种讲座各种presentation…… 没法写文只能在空暇之余看看以前的章节,然后第四章更新了一丢丢。说实话所多玛的故事并不是我还没动笔前就想好的主线内容,是写完拉斐尔篇纠结了好久后才决定加进去的,本来我是想直接跳到各各他山篇或者罗马篇的(现在也有些纠结……)。

第四章天使和克鲁利在所多玛的情节,灵感来源于圣经故事旧约篇里面亚伯拉罕(诺亚的后裔)与他的侄子罗得为了土地而分家的故事。75岁的亚伯拉罕在上帝的指示下举家从哈兰迁往迦南,在迦南落地生根。后来迦南发生大饥荒,他又不得不移居埃及,直到饥荒过去后亚伯拉罕带领家人返回迦南。圣经故事旧约篇大体上是以色列民族未成形前的早期发展史,亚伯拉罕和罗得这个部落、族群(大概这个意思吧)代表的是以色列民族的前身,当时住在迦南的还有其他民族的人(迦南本地人和比利洗人),僧多粥少,牧场有限,人们经常为水草发生争执。于是进城前亚伯拉罕对侄子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至亲骨肉。整个大地不都在你眼前吗?你的年龄已不小,请离开我独立生活吧。如果你向左,我就向右;如果你向右,我就向左。”后来罗得选择移居所多玛,亚伯拉罕留在迦南。

16章才写了一半甚至可以说整部文才才写了一半突然蠢蠢欲动想开另一个坑的恐怕只有我了吧(跪

每天都在坑的边缘游走徘徊……

评论

热度(1)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