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本特利奇遇记(上)【好兆头/GoodOmens】

《恶魔回忆录》番外二

本特利奇遇记(什么!我的主人竟然是一个恶魔!?)

作者:helenharriet

=========================

前言:克鲁利先生的爱车有话要说,据说是惊人的秘密!


本特利奇遇记(上)【好兆头/GoodOmens】

《恶魔回忆录》番外二

本特利奇遇记(什么!我的主人竟然是一个恶魔!?)

作者:helenharriet

=========================

前言:克鲁利先生的爱车有话要说,据说是惊人的秘密!

 

首先,我发誓,接下来我要说的,绝非为了博取关注而杜撰的谎话!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事件,也是我藏在心里已久的秘密……既然是秘密,你们可以猜测到这本是不该泄露的。所以,我恳求大家不要广而告之。

我的秘密太瘆人,简直骇人听闻。我实在受不了了,今天就得把它讲出来。若你们听完后认为我在编造故事,我也不会感到气愤。毕竟,直到今天我仍觉得这事太不可思议了。

对了,我还没作自我介绍。我是一辆黑色本特利车,来自英国。“本特利”是我的创造者的姓氏,拥有这样一个姓氏让我由衷骄傲。年龄吗……我的心态非常年轻!你该知道这个问题在我们英国不太礼貌。不是我自恋,对于自己的外观和性能我一直颇有自信。然而进入21世纪以来,越来越多人类毫无教养地冲着我喊什么“古董车”甚至是“老爷车”……这个刺耳的称谓让我苦恼了好一阵子,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客观上的称谓,我才渐渐释怀。

言归正传,我所说的非常骇人听闻的秘密,那就是——

我的主人是一个恶魔,真正意义上的!

哎,这个故事有点长,还是先从我的童年说起吧。

我的创造者沃尔特·欧文·本特利*先生是一个热情洋溢、温文尔雅的汽车工程师。他有着那个年代英国人常见的实干精神,对待所有人都很和气。每当有重要文件需要他签字,他的署名便是潦草的两个大写字母“W.O.”,令人印象深刻。就像“W.O.”让人容易联想的那样,他是一个让人惊叹的天才,足以让整个行业发出“WO”那样的感叹。当年,他从铁路工程师经过多番努力成为一名汽车制造商,短短十年便让全世界对本特利牌汽车为之瞩目。

对于我的设计,W·O·本特利先生倾注了不少心血——他和其他两个工程师共同设计了我,另外两位先生都是非常专业的行家,拿着好几个工学博士学位、在汽车工业领域贡献了大半辈子的岁月。

但我一直坚信,本特利先生与那两位工程师或者其他的行内从业者有本质上的区别。这个判断来源于我那已经有些模糊的童年记忆的一个片段。

我的童年——当我还没被制造成完整的汽车、仍是一面白纸上的设计图时,我看到过那样一副场景:

本特利先生与另外两位工程师站在桌前欣慰地看着我,感叹设计上的一路多么不易,如今终于完成了最终设计蓝图。他们笑着握手、感谢对方的合作。那两名工程师如释重负地放下我,热烈地讨论着把我制成成品后能给公司带来多少利润,而主导了绝大部分设计工作的本特利先生在一旁微笑不语。紧接着两人往办公室大门走去,说要去一个叫什么“九八”的地方放松放松。

我有些失落,就像孩子总是希望一直得到父母热切的关注,在与他们三人亲密地共处一年多后,他们却在设计完稿那一瞬间离我而去。恐怕,本特利先生和另外两个工程师今晚要在那个叫“九八”的地方尽情娱乐、彻夜不归吧!

然而,我错了。

办公室大门的关门声响起后,本特利先生又回到了我的身边,他只是按照一如既往的绅士风度将另外二人送别于门口,就独自回到办公桌前。

我再次被摊开在宽大的设计桌上,借着台灯温暖的光线,本特利先生的视线再次落到我身上的每一个设计细节、每一个零部件安排。

他用一种像是父母观察孩子的目光看着我,目光所到之处还用手指轻轻摩挲,在略带期望之余还带着一种愿意燃烧生命的觉悟。在明亮柔和的灯光下,他注视着我,时不时呢喃低语。

我这时发觉,本特利先生与其他工程师的差别不仅体现在他对汽车设计有天生的才华,还体现在他对待我们汽车的态度。当其他工程师只会用处理数据那种冷冰冰的眼神看着我们时,本特利先生眼中闪烁着柔情,仿佛对待什么艺术品。

本利特先生说,没有差劲的汽车,只有愚蠢的设计师,以及蛮横的驾驶者。

不久后的一个天高气爽的晴天,我终于成为一辆汽车。

Mark V,他们管我叫马克五号。

在记者发布现场,沃尔特·本特利先生轻轻敲了敲我的额头——我的前盖,然后随在场的其他来宾和记者们鼓起掌,眼睛因灿烂的笑意眯成一条细线。

那天他穿着考究得体的深色西服,将金色的头发往后梳得整整齐齐,他坐上驾驶位,一家来自叫什么“泰姆司”*报的记者先生给我俩照了张帅气的合影。我人生中第一张照片,便和W·O·本特利先生登上了报刊的头条。

那段时间,我幸福得有些晕眩。

 

然而接下来,我被送往郊区的暂存工厂,开始了工厂的寂寞生活,本特利先生就此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但也正是来到工厂我才知道,我并非本特利先生的唯一,工厂里还有许许多多其他汽车,跟我型号相同的兄弟汽车自不必说,还有其他型号的汽车。这些汽车,本特利先生都曾参加设计制造,从最初的蓝图,到中间零件选购生产,直到最后的销售贩卖,以及公司的日常管理运营,都需要他投入大量精力。有时候,他还得去剑桥作为特邀教授给学生们上课。此外,本特利先生十分热衷赛车,他对赛车的热忱跟他气质中的文雅毫不冲突。有一次我听到销售人员向客人介绍说道: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本特利先生曾为不少知名车手设计或改装过赛车。后来,他成立了自己的车队,在国际知名赛事上斩获头筹,不少车手在他的车队里成为家喻户晓的赛车运动员,让本特利汽车这个名字享誉世界。

啊,我敬爱的本特利先生。我多希望能再次与他相见,哪怕把我改装成一辆赛车也好,我会把世界上的荣誉都给他赢下!

就在我还在梦想着有朝一日被本特利先生选中,随他一起参加赛车比赛时,本特利先生在某个晴朗的下午出现了。我以为我的祷告应验了,激动得无以复加,直到他身后的一个男人走进我的视线。

那男人比本就高大的本特利先生还要高半个头,有一头红得发黑的蓬松中长发,一身说不上是“前卫”还是“奇异”的打扮,戴着一双比我的车漆还要黑的墨镜,此外双手还一直插着裤袋,一副吊儿郎当的散漫模样,看起来跟以往来工厂购车的客户都不一样。

本特利先生态度尊敬,耐心地跟他介绍工厂里的每一款车,亲切地称他为“克鲁利先生”,并且在对方满不在意地抛出一句“叫我Anthony吧”时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感激的目光。

我完全摸不着头脑,而且对这个轻佻的男人生出一种挥之不去的醋意。

本特利先生先是一番感谢那男人在设计和制造汽车方面给予他的指导和帮助,说公司所有汽车的设计都离不开那男人的启发,而且我的设计起码有一半功劳来自于那男人的指点。那个浪荡子听口音应该也是英国人,从他偶尔说的几句话中我得到了某些信息,比如说他前两天刚从欧洲回来,他说他因为要执行什么任务而在那边呆了快两年。

从两人的对话我猜测到,他们是多年的好友。因为即便那男人在欧洲期间,本特利先生也不曾中止在他身上获得汽车制造方面的“启发”,他俩应该一直有联系。每一次本特利先生发布新车,都会邀请那个男人参加发布典礼。本特利先生遗憾地表示我的发布会上缺了那个浪荡子的出席,因为他此前有将近两年时间不在英国。为了感谢克鲁利先生,本特利先生决定赠送他一辆汽车!

我打心底拒绝相信这副模样的那男人会是什么正人君子,就像我不愿直视内心的浓浓醋意。哪怕是共同设计我的那另外两名工程师也好,为什么本特利先生非得与这样一个看起来像个街头痞子的坏男人结交朋友!你们可能会认为,这只是我对那男人的主观偏见。不,自打那男人踏进工厂,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狡诈邪恶的气息,他绝对是个邪恶的坏蛋,这是我们汽车对于人类品行判断的本能,不会有错。

真是活见鬼,像这种吊儿郎当的男人还能有什么像样的工作?还煞有介事地说什么“执行任务”!

就在这句嘲弄的话在我心里闪过的那个瞬间,那个男人忽然刷一下转过头,视线直直地落在我身上——

他看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嘴角略微上扬,这种微笑本该是善意和温和的,而在那时我能感受到的唯有与这个晴天不符的阴森寒颤。要不是本特利先生在场,说不定我会不顾一切地冲出工厂……

 

“呃——Walter,就这辆吧。噢,噢,哇哦。”

 

他用一种近乎恶毒的戏谑口吻跟本特利先生说。而且,他居然直接喊出本特利先生的名字,那种放荡不羁的态度,更是让我没由来的气恼!

什么!?难道我真的要被赠送给这个男人?我感到极度不安——

在工厂生活的这段时间,经常会有销售员带着各种客户来到工厂。大多数是那种脸上明明白白地刻着“暴发户”三个字的粗鲁商人,偶尔也有穿着考究的乡绅贵族甚至是王室成员,当然也有极少数知名艺术家、学者、演员等社会名流。但大部分人只是观赏一番后就离去。我很庆幸,我们本特利汽车的售价足以让大多数人们望而却步,这样我就能继续留在工厂,等待总有一天能再度获得本特利先生的注视。

不,我不相信对汽车倾注了满满爱意的本特利先生真的会把我赠送给那样一个不三不四的骗子!本特利先生的志向是打造出世界上最完美最强大的汽车,他曾说过,他希望驾驶本特利车的都是真正的爱车之人!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堪称我的人生最恐怖阴影的震撼事件。我敢说,世界上没有哪部惊悚剧能达到这种骇人的效果。

那个浪荡子踏着一种有些怪异的步伐,把本特利先生撇在身后,走到我眼前,缓缓地摘下他那双黑得完全看不见眼睛的墨镜。

噢,天哪,我被吓了一跳。他有一双……特别怪异、看起来特别可怕的眼睛。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像是蛇类的眼睛,跟正常人类完全不同。暗黄色,冷冰冰的、毫无感情色彩的一双眼睛,似乎天生就有种能让人惶恐不已的特殊能力。我真希望他那瘆人的目光能从我身上移开!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令人恐惧的,是接下来的事情。

那男人沉着头,把声量压得只有我跟他才能听到的程度,狡诈又恶毒地说了句:

 

“没错,你就是活见鬼了。”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生命中足以撼动灵魂的瘆人和震撼,凛冽的寒意紧紧地黏附在我身上的每一个零部件。

他居然能听懂我的话!这种事情哪怕是本特利先生也无法做到,那浪荡子能感知到我的想法,还能跟我交流!一下子,我不知道该震撼那男人异于常人的眼睛,还是他竟然能与我交流!又或者两者皆有之。

我的心脏(起动机)由于过度惊吓差点当场起火毁坏,我原本威武地像一只孤高的雄狮,如今却吓得像只虎口逃生的小奶猫,大气也不敢出。

再接下来,我人生中最称得上大事的事情发生了。

本特利先生真的将我送给了这个男人。没错,是赠送!

我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被卖出的一天,也自知作为一辆汽车谦卑是首要美德,然而在沐浴过本特利先生如沐春风的温柔爱意之后,谁还愿意将就于那样一个阴森恐怖的恶棍呢!?

你得知道,就在那天早上,我依然在憧憬着能在工厂所有汽车中脱颖而出,成为本特利先生的比赛用车,尽我一切能力为他赢取世界所有荣誉。我还憧憬着,再次与我亲爱的W·O·本特利先生相见的那一天。

我还憧憬着,能再次被他温柔地敲敲额头。

那天,委屈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那男人仿佛恶作剧成功,阴阳怪气的冷笑清晰地摇曳在我的目光中。

接下来,我耷拉着脑袋、沮丧不已地被驶出工厂。本特利先生也笑呵呵地向他递上车钥匙,而那男人只是把双手抱在胸前,提议让本特利先生驾驶。汽车、酒、多年前的世界大战,以及某些中世纪的艺术著作,一路上两人聊起天来。他们的对话中出现了很多我从未听过的词汇,但我也无意深入思考。那天,我的心情是蓝色的。本特利先生坐在驾驶位,驾驶得稳稳当当。当他抚摸上方向盘那一刻,我又想起了那天晚上,他摩挲草图那般温柔、那颗热诚的赤子之心。想到以后就要在那个坏男人之下,在扑面而来的冷风中,我感到无比丧气。

 

副驾驶位上的他想必是察觉到了我的心情,忽然露出洋洋得意的残酷笑意。我敢说他那双墨镜背后的可怕眼睛此时肯定也是冷冰无比的!可怜的本特利先生,也许有一天那男人在本特利先生身上得到足够好处后,就会将他内心的邪恶倾注到本特利先生身上!

然而本特利先生毫无察觉身旁的男人是怎样一个恶魔般的人物,还热情地提议两人应该兜兜风。那男人含糊地拒绝了,说是在欧洲长年累月的工作任务让他有些疲惫。

又来了,又是什么“任务”,装模作样得让我反感!

我们很快达到了工厂不远处的一座精致高雅的别墅,当老管家称呼本特利先生为“老爷”时,我才知道这就是他的家。紧接着本特利先生将我停在院子里,那男人看起来对那里很熟悉,似乎已经来过多次。

 

“这些风铃草开得很好。”

 

本特利先生说他喜爱花草,院子里新栽培的风铃草、向日葵、迷迭香等等都是由他打理。“不管发生什么,花朵们永远美丽,这就是它们的可贵之处”。对方听完后似乎陷入了沉思。啊,我再次感叹本特利先生真真是交友不慎,像这种暗地里为他人的悲伤而偷笑的坏蛋,会有栽培花草的高雅情趣吗。如此亲切、和善,仿佛完人的本特利先生,居然被邪恶的坏朋友缠上了!

我在院子里安静地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别墅的大门忽然打开,射出温暖柔和的灯光,男人从本特利先生手中接过车钥匙向我走来,随后往驾驶位坐了上来。

本特利先生在身后向我们告别,微弱的路灯下的他,温柔地朝我们挥了挥手,他说,祝我们一切都好。

不舍的泪水从我眼里流出,我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再见到他,或者说,还“有没有命”见到他。

永别了,亲爱的W·O·本特利先生!

再下一秒,我就被快速驶出院子,直至本特利先生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我任凭这个男人急速地驶上高速公路,用急速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因为行驶速度稳定在140公里每小时,甚至一度飙上了180公里每小时。我注意到了身后呜呜鸣叫的警车,然而这个男人总有办法在下一个路口甩掉那些惊慌失措的警察。

如今大概是晚上七点,他在驾驶时依旧戴着墨镜,我怀疑他能否准确地看清道路,然而一路上他让我巧妙地超过多辆汽车,这真是高超的夜视能力。我不得不承认,就算我对这个男人没什么好感,但他赛车运动员般的驾驶风格让我兴奋无比!

过了一会,又有一辆警车跟了上来,跟在我的车屁股后过了三个路口也没能甩掉。这个被本特利先生唤作“尊敬的克鲁利先生”的男人单手握着方向盘,看着后视镜中纠缠不休的警车,露出了他一贯的戏谑笑容。

忽然,他打了一个响指,恶毒地笑着说:

 

“看看你们的后座,蠢货!”

 

后视镜中发出呜呜警鸣声的警车在克鲁利先生说出那句话后紧急停下,驾驶位上的警官惊慌地走下车,来到车的另一边并把车门打开,另一名警官缓缓下车,那副谨慎又刻意的模样,似乎正有人用枪指着他的后脑勺。紧接着我看到了极其诡异又惊悚的一幕——

那名警官身上挂着一条十足野蛮的、看起来有几十斤重的大蟒蛇!那条蛇在夜色中扭曲着身躯,似乎散发着黑暗力量的光芒,像是一个面目狰狞的外星怪物!

可怜的警官先生,任何一个正常人类都会被这副场景吓坏,他们肯定吓得不轻。虽然我也希望甩掉他们,但这种骇人的事情我可万万没想过!

 

“那你可得习惯我的作风。”

 

黑暗中,克鲁利先生突然发话,用一种略带嘲弄的语调。他终于摘下墨镜,诚如我前面说过的、那双很是可怕的眼睛露了出来,冰冷得仿佛深藏黑暗地底的重金属,但此刻闪烁着激情的光芒,像是漫游在极端危险的边缘。

他点开了收音机,车内瞬间被轻柔的灵魂乐填满。在这种舒缓的音乐下,我以为他会减慢行驶速度,谁知道他反而猛踩一脚油门,我立刻飙上了200公里每小时。

再接下来,仿佛电影般魔幻的场景出现了——

克鲁利先生哼着小曲,在时速180上下的危险情况下,悠闲地转过身,从后排座位,取出了一瓶酒。他看了那酒一眼,心满意足地放回后座,嘴上嘟哝着什么“亚茨拉菲尔肯定会喜欢”。

好吧,你们可能会疑惑那瓶是什么酒,“亚茨拉菲尔”是谁,但我的重点完全不在此!重点是,他居然!凭空从后排座位取出了一瓶酒!向上帝发誓,我清楚记得刚上车那会儿,后排座位以及后备箱中空空如也、没有存在任何东西。我也十分确定,在与本特利先生告别时,他并没有赠送任何东西给克鲁利先生。

由于一路上我的注意力全被身后的交警夺去,如今我才注意到克鲁利先生搭在方向盘上的修长手指竟如此冰冷,体温之低简直不像常人。刚才本特利先生与他告别时热情地想与他握手,我这下子理解了克鲁利先生不自在的动作以及眼中的犹豫。

这时我才发觉,这个阴森可怕的男人上车前根本没有插上车钥匙!所以,我又是如何得以行走在这高速公路的呢!?

我心里涌上一股透彻心扉的寒意,他是什么人?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他打的响指与那个警官发生的事之间存在什么关联?眼前发生的一切实在太令人惊悚,如果是其他车,说不定就吓得当场自燃暴毙了!

我强装镇定继续行驶在伦敦郊外的高速公路上,夜深了,公路上车辆逐渐稀少。在无声的夜色中,刚才发生的一切更显惊悚,就像电影里即将发生杀人事件的恐怖片前奏。

这一切让我不禁瑟瑟发抖,身体(车架)不断抖动。克鲁利先生见状,爆发出一阵戏谑的狂笑。这个冷酷的男人!他在为我的恐惧而发笑,他在以吓唬我为乐趣!

 

“你说得对,你活见鬼了!”

 

我算是彻底确认了——他的确能读懂我的想法,但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我不得而知。忽然,克鲁利先生发出“嘶嘶”般奇怪的声音。我确定这声音就是他发出的,因为作为本特利家族的一员,我们不可能存在异响的尴尬缺陷。

然后,一种像是蛇的信子那种东西从克鲁利先生口中吐出!我还没反应过来,克鲁利先生在眨眼间就消失了。

接着,车里出现了极大极长极为可怕的一条蛇!——原谅作为汽车的我实在词穷。我的天,我吓坏了。与其同时,我仍然正常地行驶在路上,丝毫不受影响。

没多久,那条蛇在眨眼之间又幻变成回克鲁利先生,就在我面前!活生生的!

紧接着又发生了另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收音机中的灵魂乐突然停下,转为一把沙哑的、冷冰冰的音调:

 

“克鲁利……”

 

“哈斯塔!”

 

那把突如其来的声音,似乎让克鲁利先生很是不满,他正强压着内心的不耐烦。

 

“撒旦万岁!”

 

收音机中的音调变得高昂,冷不丁喊出这么一句。

 

“呃……万岁。”

 

就连作为汽车的我,也能听出克鲁利先生语气中的敷衍。他对于收音机中的嗓音似乎很无奈,但又难以扯破脸皮。

 

“我们交给你的任务,欧洲的事,完成得怎样?”

 

“很好,一切都好。”

 

“那就好,你得知道,下面对此非常重视……”

 

“呃——好,好的,我明白……我还有事,先挂了。”

 

克鲁利先生打了个响指,那把声音随即中止,收音机中再次流淌出音乐,这次是激烈的摇滚乐。克鲁利先生在黑暗中无声地做了个咬牙切齿的烦躁模样。

我什么都明白了。我原以为这个叫克鲁利先生的男人不过不是一个得体的英国绅士,现在我才知道他甚至不是一个人类!这个拥有超自然能力的邪恶男人诓骗了W·O·本特利先生,还从本特利先生手中骗取了我!我这一生,都要臣服于这个恶毒的男人,成为他悲惨的奴隶了!我受不了了!我不活了!

我不活了!说到做到!

我擅作主张,把时速提高到我能达到的最高速度,发动机发出巨大的声响,紧接着猛然转向——

在如此高速的情况下,驾驶变得十分高难度。由于巨大的惯性作用,哪怕是驾驶人无意转动一下方向盘,都有可能引起翻车。而我这突然转向,毫无疑问所引起的后果便是——

我翻车了。

我清晰地感受到,右手边的两只车轮,已经离开地面了。

时速200公里每小时,在这辽阔的高速公路上,即便是有着高贵的本特利血统的我,也将失去生命吧。

永别了,本特利先生!永别了!

 

我闭上眼睛,准备迎接生命的尽头,却听到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音——

奇迹般地,我并没有翻车,甚至毫发无伤。在即将失控那一瞬间之前,我仿佛被某种神奇的力量控制住了。再次睁开眼睛,我依旧被克鲁利先生高速地驾驶在公路上,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克鲁利先生再次戴上墨镜,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狡黠地说:

 

“Walter造了一辆好车。”

 

我的泪水还没止住,他又接着说:

 

“大多数汽车,会被我吓得自燃。能坚持到现在,还敢跟我同归于尽,你还是第一辆。”

 

这话说得他好像吓倒过很多车,我不由得为那些同胞感到同情。他又笑了,这次的笑声不同于以往的每一次,是我的错觉吗,我竟从中听出了一丝赞赏与温柔。

 

“但你得注意,呃,我是没那么容易杀死的。因为……”

 

我们到了目的地,位于市区的丽兹大酒店,那是一家历史悠久、环境高雅的酒店。他想必约了什么人,独自一人不太可能在这种地方用餐。

克鲁利先生带上后排的酒,还从副驾驶位的储物柜里取出了一朵玫瑰,以及一个像是戒指盒的小盒子(天哪!他又……),迅捷地下了车。

我这时才仔细看清他的脸和身材,他长得很高很瘦,有种艺术家的不羁气质。他拿着玫瑰,看不出一丝感情的脸居然奇迹般地变得微红,一副难为情的害羞样子,让我想起了某次来工厂参观的一群稚气青涩的初中男生。

克鲁利先生思索了几秒,最终把玫瑰留在了车内,与他气质不符的羞涩也被瞬间收起。

 

“Walter没有向你介绍我——你的新主人。那就由我代劳吧。我是恶魔克鲁利,安东尼·J·克鲁利,来自地狱。哦,当然,你不能叫我Anthony。还有,‘任务’是真的,我猜你不会想要了解。”

 

他的嘴角露出戏谑的笑意,打了一个响指,我被熄了火,车内的摇滚乐随即沉默。紧接着便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丽兹大酒店。

我恢复了理智,重新思考前目前的处境。

经过刚才的种种,克鲁利显然是个货真价实的恶魔。那他接近本特利先生的目的是什么?恶魔,顾名思义是干坏事的坏蛋,他要干什么坏事吗?例如挑起战争毁灭世界之类的?今晚与他见面的是“亚茨拉菲尔”吗?最重要的是“亚茨拉菲尔”究竟是谁?

一连串疑问在我心里发酵。不管怎么说,我的确成为他的私人物品了,贸贸然回到本特利先生身边显然是不切实际的。而且,既然他能阻止我刚才的自杀行为,想必他比我想象中更加神通广大,留在他身边便是我唯一的选择了。

好奇心驱使着我想了解清楚这个恶魔的真正面目。最重要的,是本特利先生。我仍未知道他接近本特利先生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恶魔!对,我得保护好本特利先生免受他的加害!我必须成为他的车,若是某天他想谋害本特利先生,我就一言不发地朝他撞上去!

很快,三个小时过去了,克鲁利先生再次出现。

他有些气恼地坐进来,那种低落的情绪,似乎刚刚跟某人发生了一场不愉快的争吵。他打开了盒子,我猜对了,是戒指。克鲁利先生很快把盒子合上,瘫坐在座位上。作为一辆汽车,我们能精确地感知到人们的情绪。他在极力隐藏他的失落,心中仿佛压抑着什么秘密一直得不到宣泄和理解。

 

“既然你不会说话,说给你听也没关系吧。”

 

克鲁利先生突然说,还没点火,车内很暗。 

 

“我刚刚跟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吵了一架,而我原本想向他求婚。好了,你现在可以尽情取笑我了。”

 

这时的克鲁利先生和刚才在高速公路上的他差别多么大,简直判若两人,这种脆弱的语气、这副无助的样子,不禁让人心生同情。我很好奇克鲁利先生口中所说的那个重要的朋友是个怎样的人?也是一个恶魔吗?我本想安慰一下他,但由于我完全不了解整件事情,所以也就无从开口。

克鲁利先生干咳一声,空气被一层尴尬渲染。他燃起车,油门一踩,便再次驰骋于公路。

哦,你以为我会就这样对他产生好感,从此心甘情愿地为他服务了吗?才没有!我依然非常忌惮他,惟恐他对本特利先生做出任何不利举动。他住在伦敦市中心一座精致高档的公寓,我被停在他的私人车库里。这里离国会大厦不远,我刚开始还以为会在这里交到一两个新朋友,也许会有一两辆德国车甚至是美国车跟我做邻居吧。但我从来没在附近见过别的车,连路上的行人也不多。后来我才知道克鲁利先生租的不是一间公寓,是整栋!整栋建筑就住着他一个人,不,一个恶魔!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几乎一直被停在车库。出乎我的意料,他原来很少出门,唯一一次出门是外出买了一大沓盆栽杂志。这副郑重其事的模样实在让人吃惊,难道那天本特利先生的话让他受到启发,开始种植花草了?

大概过了一个多礼拜,他再次出现在我面前,这次他要去找本特利先生。前面说了,当时我依然非常忌惮他,特别当他说他想去找本特利先生时,我认为我不得不采取某些措施——

我让我的轮胎爆了,我故意这么做的。其实,我内心非常想念本特利先生,非常希望再次见到他。然而,克鲁利先生可是个货真价实的恶魔,说不定他这次去找本特利先生是心存歹意的!

为了保护本特利先生,我不得不这么做!哼!

克鲁利先生马上注意到轮胎出了问题,他弯下腰粗略看了一眼我的轮胎,然后若无其事地打了个响指。

再然后我的轮胎马上恢复如初,仿佛从来没有出过问题。

啊,可恶!我早该想到,这个坏恶魔会用尽一切麻烦达成他的目的!

他继续踏着他一贯的、有些怪异的步伐,若无其事地上车、若无其事地系安全带、再若无其事地点火——通常他会打个响指或者直接指着钥匙孔。我以为他会就爆胎问题说点什么,然而什么都没有,他那张淡漠得彷佛一张白纸的脸让我没由来地气恼!

再然后,一种奇怪的表情出现在他脸上——戏谑中夹杂着冷笑,无奈中带一丝鄙夷。

 

“你真是辆好车,太好了,好得太过分了。”

 

笑意在他脸上逐渐消失,那双冰冷的眼睛只剩揶揄。

 

“你比两千多年我在罗马那匹该死的马还要厉害!!!”

 

克鲁利先生突如其来的怒吼把我吓了一大跳,我的骨头(车架)也颤抖起来。是我太天真了,居然以为一点小恶作剧就能反抗他,我该知道,他才是恶作剧之王!

 

“我希望你本分一点!我是个很坏很坏的恶魔,不是跟你开玩笑那种!要是下次再发生这种事,我就直接把你送进垃圾厂,让那些轰轰作响的机器把你碾成一堆该死的废铁!然后你猜怎么着?我会把你这堆该死的废铁送到Walter家!亲自送到他面前!到时候,你就跟他哭鼻子去吧!而我会说:Walter,你这辆车像一头没有脑子的!该死的!蠢驴!!”

 

太可怕了,我被吓坏了。我毫不怀疑他真的会做出这种事。一想到我要是变成一堆废铁出现在本特利先生面前,我的心(起动机)就不由得一抽一抽地疼痛。

 

“知道吗,为了让你记住我今天的话——”

 

克鲁利先生突然平静下来,用一种商量的口吻跟我说。

 

“我、将不会、给你加汽油!!!”

 

他再次向我怒吼,我早已被吓得魂飞魄散。

而且,你们知道吗,这个名副其实的恶魔,他并非说说而已,而是真的再没给我加过汽油。后来有一次,公寓附近某个加油站有促销活动,加油可赠送什么子弹贴纸——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奇怪的图案。当时克鲁利先生特别想要那张贴纸,才给我加了一次汽油——

当然,那是在他询问工作人员“可以帮我把汽油倒掉吗”然后对方摆出一副极其不可思议的样子之后,他才这么做的。

 

那天天气很好,我们再次来到本特利先生的别墅。

啊,我又见到本特利先生了。他站在别墅门前等候,远远地我就看到他灿烂的笑容。本特利先生!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差点没忍住哭出声来。克鲁利先生凶狠地瞪了我一眼,仿佛告诉我:我这辈子都没法逃出他的手掌心了!

本特利先生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然后接过克鲁利先生的车钥匙。当他的手再次抚摸上方向盘那一刻,我激动的心情简直难以言喻,他还是那么温柔。

经过这段时间短暂的相处,我大概能猜测出为什么克鲁利先生跟本特利先生在一起时总是让对方开车。我猜克鲁利先生大概很不适应或者不喜欢慢吞吞的驾驶,所以才让本特利先生代劳。后来他们两人在路上的谈话也证实了这一点。

本特利先生跟克鲁利先生先是聊起汽车的话题。我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了一件非常惊讶的事:克鲁利先生居然是公司为数不多的几个大股东之一,就他一人的投资额对公司的营运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在寸金寸土的伦敦市过上如此挥霍的生活,他可能比我想象中更加富有。作为一个恶魔,金钱对于他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数字。我开始认为,他跟本特利先生是真正的友情。

接着我还了解到一件非常震惊的事。安东尼·J·克鲁利先生以前居然是本特利车队的赛车手!按照本特利先生的话,克鲁利先生简直是一个百年难遇的赛车天才,自车队成立以来,他以车队之名参加过多项国际大赛,包括世界三大赛车比赛之一的勒芒耐力赛,克鲁利先生几乎包揽了将近十年的冠军——但他有一个奇怪的要求:每次都用不同的名字参赛、从不接受任何采访、也不在公众面前暴露自己。

我自然十分了解其中原因——克鲁利先生是一个长生不老的恶魔!而本特利先生对此什么都不知道,他认为克鲁利先生“为人低调、保养得好、身体很健康”,他一直在跟一个恶魔打交道却懵然不知!

两人是在一次赛车比赛上相识的,坐在观众席上的两人无意中交谈起来,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好友。克鲁利先生之所以入股公司,是因为他跟本特利先生有着十分相似的汽车理念——古典与运动共存、奢华与低调结合、速度与性能具备。我刚开始认为克鲁利先生并不是什么汽车专家,我的说得既正确也不正确:克鲁利先生对于汽车在理论上确实没有特别深刻的掌握,但用本特利先生的话来讲,他有着“超乎凡人的前沿目光以及卓越的商业嗅觉”,他总是在对话中表达自己对汽车设计的前瞻看法,天才如本特利先生,每次总能受到他的启发,设计出一辆辆名扬世界的好车。

我开始对克鲁利先生刮目相看了,也终于了解为何本特利先生如此尊敬他……但这不能改变他是个冷酷的恶魔这一事实!直至不久后的某天,我对于克鲁利先生的看法又被刷新了。

【未完待续】

 

注:

1、沃尔特·欧文·本特利:Walter Owen Bentley,1888 - 1971年,宾利车的创始人,曾是铁路工程师,后来成立了汽车公司。

2、“泰姆司”报:泰晤士报(笑)。


作者的话:

并没有鸽!正文18章的内容已经安排上了,只是最近这个番外的灵感汹涌而来!这个礼拜应该能全部写完,然后下周就能更18章了!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番外一:帝国的傀儡

番外二:本特利奇遇记(上) · (中)· (下)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