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帝国的傀儡【好兆头,Crowley/Nero,《恶魔回忆录》番外】

《恶魔回忆录》番外一:帝国的傀儡

【克鲁利x尼禄,清水无差,G】

 


AD55,罗马

“母亲阻挠我参政。” 

十八岁的皇帝躺在首席政治顾问书房的沙发上,鼻子底下发出一声若有似无的叹息。

宽大的白色长袍穿在他身上,半分也没能掩盖他姣好的身材,反倒有种纯洁的美感,纵然身上总有种在同龄人身上罕见的沉稳和老练,也无法掩盖其年轻的气息以及从小身为贵族子弟的贵气。

“像一只可爱的红苹果,还在枝头,还在顶梢。”古希腊诗人萨福*写过这么一句诗,用在他身上也未尝不可。

“天神太过残酷。让我成为,帝国的傀儡……”皇帝低语。

“帝国的主人是您,没有谁能够阻挡您做任何事,殿下。”

坐在窗台边的墨镜男人说,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情绪。

皇帝抬头望了眼他最亲近的官员,眼里的迷茫依旧消散不去。地中海的暖风从窗边吹进,桌上的书也被轻轻翻动。

“我的祖先有着太显赫的功绩,要是我平平凡凡终此一生,倒显得自己是个一事无成的窝囊废了。”

窗台边的男人侧了侧身子,不自觉为皇帝的话感到惊讶,在他眼里,尼禄还是天天跟在自己身后的小男孩。这一刻,他才发觉这个小男孩已长成一个落落出众的男人。

“您也可以当一个暴君,陛下,您的子民同样会对你的‘功绩’口口相传。”墨镜男人戏谑地说,他总是一脸认真地开一些恶毒的玩笑,却总能逗笑皇帝。

皇帝扑哧一声笑了,这个男人总是有办法让他露出笑容。

“你总是戴着墨镜,有什么含义吗?”

皇帝修长白皙的手指搭在小腹上方,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敲打着,当他闭上眼睛,能看到他长长的眼睫毛。

整个房间的装饰是典型的罗马风格,简约明亮,大气而宽敞。从窗台照射进来的阳光洒在皇帝微卷的短发上,俊美的脸庞仿佛古希腊时代菲狄亚斯*手下金发碧眼的美男子雕像。

“没什么特别。”

“因为你异于常人的眼睛?”皇帝试探着追问。

墨镜男人不作声,把玩着手里的青蛙形状的小木雕,他准备过两天送给住在离皇宫不远处的一位老朋友。

“你是天使吗,克鲁利。”

“就如我一如既往的回答,我不是,陛下。而且,在这个整个贵族阶层都厌恶基督教的国家,我认为您还是少提这种字眼为好。”男人话中略带讽刺,嘴角闪过一丝若有似无的戏谑。

“我对基督徒没什么看法,但为了顾及元老院那群老家伙,有时候不得不做一些门面功夫。”

“若你不是天使,那想必是一个恶魔。”皇帝再次抬起头,望向窗台边的官员,“但恶魔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像你一样温柔,克鲁利。我知道你要反驳,但这是我最确切的判断。”皇帝笑着说。

“那我再问你,天使可以与人类结合吗?”

“呃,想都别想。”墨镜男人闭上眼睛,似乎在思索什么。

“那恶魔呢?”

首席政治顾问放下手中的小玩意,看向皇帝,墨镜背后的双眼满是疑惑。

“噢,你没有回答。这就是为什么,你是一个温柔的人。”

尼禄玩味地笑了,如果克鲁利没有否认,那答案就是肯定。

“那么,你最好是个恶魔。”

再下一秒,首席政治顾问察觉到自己所戴的墨镜被人从身后轻轻摘下。

“因为,如果我要平凡地渡过一生,我需要一个真正的伴侣,” 尼禄的嗓音有种十八岁男孩特有的磁性和率真,“就像你说的,没人能阻挠我的选择。”

年轻的皇帝弯下腰,忍不住凑近官员那双暗黄色的神秘蛇瞳,眼里满是一如既往的依恋和温柔爱意。

“而我唯一的选择,就是这双美丽眼睛的主人。”


注:

萨福(Sappho):古希腊抒情诗人,文中诗句出自她的诗作《新娘》。

菲狄亚斯(Pheidias):古希腊雕刻家。


作者的话:

这是《恶魔回忆录》的番外、衍生作品,在此致敬盖曼大大以及辛老师扮演的尼禄大帝,看完后简直脑海里挥之不去……感觉chapter16拖了特别久,先发一篇一直想写的尼禄番外吧!【捂脸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番外一


 

评论(2)

热度(37)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