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恶魔回忆录【九】【好兆头/GoodOmens】


Memory of A Demon

Chapter 9


“克鲁利!” 亚茨拉菲尔慌了神,向因为疼痛而倒地的恶魔大喊。
 “皇帝的首席政治顾问,克鲁利,这个帝国里我最想杀的人。要是没有你在皇宫碍手碍脚,尼禄会如此嚣张叛逆吗。”阿格里庇娜的眼神凶险且冷酷,“你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这艘船上的呢?有人跟我说,你是个恶魔,看来不是假话。”
 “让我看看你的眼睛,”女人取下克鲁利的墨色眼镜,随之扔到地上,“哦,今天我终于能理解你是如何化解我一次次的暗杀了,你果然是个邪恶、卑鄙的恶魔,你把尼禄变成了一个魔头。谢谢上帝,你今天要死在我脚下了。”
 “噢,不,你会失望的,我并不会死在你的脚下。” 克鲁利强忍疼痛,戏谑地回应,两只暗黄色的蛇瞳炯炯有神。
 “我让皇帝成了一个魔头?这个误会似乎没完没了了,你们的想象力啊,我讨厌解释!”恶魔暴躁地大喊一声。
 眼下这种情况让亚茨拉菲尔措手不及,管不了那么多了,写报告就写报告吧,他已经能想象出加百列皮笑肉不笑地质问他的样子还有米迦勒他们不屑的目光了。
 天使扔下船桨,打了个响指。仅仅一瞬间,阿格里庇娜像一块雕像那样,静止了,包括她的侍从们。
 “克鲁利,你还好吗!”天使蹲下身,把好友抱在怀里。
 “你会死吗,噢,上帝啊!不,撒旦啊……” 亚茨拉菲尔带着哭腔,无助地看着怀里的恶魔。
 “我们在演戏吗,还是说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治愈我!天使!” 克鲁利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用尽全身力气向天使喊话。
 “哦,哦,是的!” 亚茨拉菲尔喜出望外,他这才想起自己是最精通治愈术的天使。看到这位四千年好友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他失态了,仿佛失去了思考能力。
 天使轻轻把手搭在克鲁利流血的位置,几秒钟之后恶魔就痊愈了。
 看到好友痊愈,亚茨拉菲尔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他的眼圈还有点红,这副脆弱的样子让恶魔心生内疚。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去教堂忏悔了。
 恶魔不禁抚摸上亚茨拉菲尔英俊柔和的脸庞,天使不解地抬头望向他,那双水润的蓝色双眼里满是无辜和疑惑。
 又是这双眼睛,无数个夜晚恶魔一次次思念回味美丽眼睛,克鲁利几乎要窒息,他甚至愿意被人再捅一刀。
 “愿意和我去吃晚饭吗,亚茨拉菲尔先生?”
 “奥利戈罗大街上新开了一家餐馆,看起来还不错。”身穿白色长袍的天使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酒足饭饱后,两人回到了亚茨拉菲尔的房间。
 “我是说,人类的情感有时候让我不解。”天使微醺,软绵绵地坐在房间里唯一的椅子上。
 “例如?”跟往常一样,恶魔克鲁利半躺在天使的床上。
 “例如……尼禄,那个皇帝。”
 “噢,那还是别理解为妙。”
 “我没法理解,克鲁利,” 亚茨拉菲尔放下酒杯, “说真的,今天这事,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帮阿格里庇娜?我的意思是,你是个恶魔,你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要是让下面的人知道了,你可能还会惹上麻烦。”
 “这是什么话,天使!”恶魔不满地努努嘴,蛇瞳里充满醉意,“我根本不在意阿格里庇娜,我毫不在乎是她掌权还是尼禄掌权。”
 “只是,尼禄……我不希望他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不希望他后悔,我不希望他有朝一日,在深夜突然醒来,后悔杀了自己的母亲。亚茨拉菲尔,人类有很多种罪恶行为……弑母是肯定会后悔的,后悔会折磨得一个人不得安生。这四千年来你肯定也见过不少类似的事情。”
 亚茨拉菲尔的心沉了下来,他突然没什么兴致喝酒了。
 “所以你为什么特别在意他?”天使的声音小得让人几乎听不见。
 这个帝国有上千万个人类,为什么尼禄就能获得克鲁利的优待,是因为他身上的邪恶特质特别吸引克鲁利吗。
 “什么?”恶魔没听清对方的话。
 “没什么,”亚茨拉菲尔没有喝酒的兴致了,他用神迹醒了酒,“我是说,也许你该回去了。”
 “亚茨拉菲尔,我一直想问,这张床是怎么回事,没有你的气息,你平常从来不睡觉吗。”恶魔无视了天使的话,在床上躺了下来。
 “说真的,我今天特别感谢你,让我诱惑你进行一项人类的活动,看起来很无聊,但这真是个消磨时间的特别有效的方法。”
 就像以前他诱惑天使喝酒那样,如今恶魔想诱惑天使睡觉——人类每天都会进行的行为。
 “你得离开了,克鲁利。”天使站起身,已经完全从酒精中清醒过来。
 “你真得尝试一下。”
 说着,恶魔从后抱住天使,醉醺醺地跌进床里。
 “先睡一觉,你会知道睡眠的好处,你会感谢我叫你这样做的。”两人躺在床上,恶魔在背后紧紧抱着亚茨拉菲尔。
 克鲁利的酒气呼到他的脸上,亚茨拉斐尔体温升高,耳根子瞬间变红。
 “不,克鲁利,你得回去了。”
 “这是人类每天都会做的事,在人间生活四千年了,你就不想试一下吗。”恶魔依旧紧紧地缠住好友,天使身上奶味般的淡淡香气让他特别舒服。
 好吧,亚茨拉斐尔妥协了,实际上,恶魔对他所有的诱惑,都没有失败过。

……【下略】……

作者的话:第九章发不上来…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番外一


评论(2)

热度(40)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