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rich

恶魔回忆录【五】【好兆头/GoodOmens】


Memory of A Demon

Chapter 5


AD33,各各他山
“我曾带他游览全世界的王国,”恶魔轻描淡写地说,“他是个来自加利利的木匠,没什么机会游山玩水。”
亚茨拉菲尔印象中,他一直是个狡猾神秘的恶魔,那双蛇瞳里似乎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邪恶秘密,没错,他也有有趣的一面,就像上次的比赛,但恶魔就是恶魔,作恶才是他们的本能。
“噢。”天使很是惊讶,不知道怎么接话,有一瞬间他身旁的恶魔也曾几经沧桑。亚茨拉菲尔看不透,这个满脑子是邪恶念头的地狱使者,为什么也会有这种忧伤的眼神。
他们不是第一天认识了,四千年的漫长岁月,对于超自然生物来说不过转瞬即逝的几个瞬间。但亚茨拉菲尔今天才认真打量这个蛇瞳恶魔,就好像克鲁利第一次作了自我介绍。

“我不喝酒,克鲁利。”

当天晚上,亚茨拉菲尔邀请恶魔到他的住处做客。他住在一间离市集很近的单层小屋子里,外表很简陋,里面还算精致舒适。他承认,以前对克鲁利的防备让他颇感内疚。这么长的岁月里在人间游走,克鲁利显然是唯一友善和有趣的超自然生物。
“要是你不尝上一口,恐怕会抱憾终生,我一直以为你对人类的食物抱着开明的态度,亚茨拉斐尔。”对天使来说,“终生”这个词显然不恰当,但在人间呆得太久太久了,两人都有生而为人的恍惚瞬间。
“这是你发明的恶魔饮料,人类喝了就会胡言乱语,甚至出手伤人。”
“但人类喝了!人类喜欢它,我甚至不确定这是不是个邪恶道具……万一,这是个‘好’玩意儿……”克鲁利眼里闪过一丝犹豫,他变得不太确定酒精对人类好处更多还是坏处更多。
“好吧,就试一口。”天使眨了眨眼,笑了。克鲁利有些晃神。
 很快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酒味,克鲁利背靠墙壁,坐在红色图案的毯子上,亚茨拉菲尔半趴在书桌上。地上是一堆酒坛子。
“所以,你带他去了哪些地方……”天使有点醉了,“噢,当然,我不是想打听你的事情……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产生好奇了,恶魔。也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有好感……我知道,你们这些恶魔,诡计多到……多到就像,呃……”
天使想不出合适的比喻。
“我只是……只是在想要是有好的推荐,那我也去逛逛。” 亚茨拉菲尔接着说。
克鲁利确实很迷人,亚茨拉斐尔不得不承认,高瘦的身材,冷峻的脸庞,再带着一点刚刚好的神秘疏离,怎么地狱也会有像克鲁利那样的成员。他从第一次见到恶魔本人那一刻就这么想,但这个想法一直被他压抑着。
“想听吗……”克鲁利醉得东倒西歪,“一个恶魔,和一个人类的……世界游历记!”
“也许你可以写成一个故事,”天使笑了,双手比划着,“这是个非常好的题材。还有,最好加上一些‘浪漫情节’。”
“一个恶魔和一个人类的浪漫情节?这是哪门子的浪漫!”克鲁利瞪大眼睛,蛇瞳突然放大,“噢,噢,‘嗨克鲁利你想我了吗,我们去约会吧’、‘哦等一等,我先回地狱拿点东西’、‘亲爱的你可以带上我吗’、‘噢,噢当然可以,这就带你走……啊,亲爱的,你怎么没有呼吸了!’”
克鲁利尖着嗓子模仿着想象中的对话,房间里爆发出一阵笑声。
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喧闹。
“怎么回事。”天使疑惑地往外看。
“没事,天使,”克鲁利再开了一瓶酒,满不在乎地说,“这个地方的人类应该足够纯洁不至于让上帝降下大火。”
天使无奈地撇撇嘴,憋笑着说,“这话太毒了,你这个恶魔!”
两人相视一笑,也许天堂和地狱都很荒唐,但此刻地方就是他们的避难所,两人真正的天堂。人类的寿命很短,但他们拥有自由意志,他们生来即有选择“阵营”的自由。而天使和恶魔没有这种权力,他们得永永远远为自己的阵营卖命。
屋外似乎真的发生了什么事,一阵怒骂声、喝彩声传来。
天使打开门,屋子右前方不远处有家小酒馆,喧闹应该是从那里发出的。他的直觉告诉他,那里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亚茨拉菲尔马上醒了酒,往小酒馆快步走过去,地上的几个酒坛子一下子满了。
靠近酒馆,亚茨拉菲尔感应到了恶魔的气息,果然发生了什么事。
闹哄哄的小酒馆不断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声。两个醉汉,一个身形高壮,一个矮小瘦弱。大个子扯住小个子的衣领,狠狠往桌上一摔,接着开始疯狂地拳打脚踢。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打斗,小个子依然倔强地护着身体,等待反击的机会。
“打他!”几个男人从稍远的位置跑过来看热闹。
“快还手啊,矮子!别像跟个娘娘腔似的!”有人对着矮个子喊了一句。
“打起来,打他啊!”
所有人都在看热闹,喝彩声、怒骂声此起彼伏,有人在拍手,有人在吹哨子,街上又有几个男人被吸引过来看热闹。客人比刚才还多,店里的老板娘也忍不住捂嘴笑。
“住手!”突然一个年轻人走出来,“别打了!”
年轻人上去抱住大个子,“快来拉开这两人!”
没有人走出来帮忙,人们开始喝倒彩,骂年轻人多管闲事,打扰了他们看戏。
“快来个人帮帮我!”年轻人奋力拉住大个子。没有人站出来帮忙。
大个子正在酒劲上,想使劲推开劝架的年轻人,后来连年轻人也使劲打。
“下注啦!下注啦!两个打一个!右边是打人的胖子,左边是被打的两个人!”突然有个人大喊。
这些人太坏了,亚茨拉菲尔昂着头往里挤,他劝人们别围观,然而没人听他说话。
过了一会,打斗的声音终于停下了,人群慢慢散开,矮个子死了,倒在一片血泊中,劝架的男人奄奄一息。
克鲁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来了,醉醺醺地观望着眼前的一切。
“偶尔上来人间走走还不坏吧,阿兹勒姆大人。”一个不知名的恶魔说。
“印象深刻。”
阿兹勒姆穿着挂有红色绸缎的黑色长袍,比以前更精瘦了,胡子刮得很干净,黑色卷发比克鲁利想象中的更适合他。他的躯体是一个看起来大约35岁左右的年轻男人,比亚茨拉菲尔略高,比克鲁利略矮一点,有一双像蓝宝石一样的大眼睛。很多恶魔都丑陋不堪,大多数则其貌不扬,克鲁利和阿兹勒姆算得上其中的异类。
魔王和他的随从在亚茨拉斐尔和克鲁利不远处走过,天使的直觉告诉亚茨拉斐尔,这件事跟眼这两个恶魔脱不了关系。两人边走边聊丝毫没有注意到亚茨拉斐尔和克鲁利,很快消失在街道上,这似乎是件好事。
克鲁利瞪大充满醉意的蛇瞳,眼里先是惊愕再是迷茫。
“克鲁利,那两个……”亚茨拉菲尔还没说完,克鲁利就冲了上去。
“噢,噢。”恶魔走向劝架那个奄奄一息的男人,下意识地用手抚上他的额头。克鲁利嘴里念念有词,似乎在说什么,亚茨拉菲尔没听清楚。那个动作,亚茨拉菲尔知道,他帮人治疗的时候,也是这样做。
恶魔突然站了起来,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他没法帮人治疗,他是恶魔克鲁利。
天使拉斐尔早已死去。
“噢,啊。”是的,他突然想起来了。恶魔克鲁利只是有一瞬间晃神了,他喝醉了,他看着地上那两个男人,是的,打人的那个大个子拍拍屁股就走了,力量弱小的矮个子被打死了,最讽刺的是劝架那个年轻人也被打得半死,这群冷漠的人之中甚至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帮他们。
就好像……就好像当年阿兹勒姆被上帝厌恶,只有天使拉斐尔为他站出来,与上帝为敌,他们多不自量力啊。最后两人都堕落了,但上帝还是上帝,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人站出来为两人说话,世界冷漠得仿佛不曾有过生灵。
克鲁利望了望亚茨拉菲尔,眼里的绝望和灰暗让天使心头一紧。
“没事的,克鲁利,快醒醒酒,”亚茨拉菲尔拉住想转身离开的恶魔,“我会治愈他们。”
“我也会治愈你。”他抚上克鲁利的脸,心里不知为何涌上一股怜悯,用神迹帮恶魔醒了酒。
克鲁利清醒过来,为刚才的情况感到窘迫,尴尬一笑。
“我只是醉了,喝得有点多……恶魔发明的恶魔饮料把恶魔难到了,这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实际上,这经常发生!我要走了,怎样都好……这俩人太傻了,你要干什么随便你。”
“打得好!”走了几步,克鲁利回头,似乎担心天使觉得他怪异还不忘补充一句。
天使亚茨拉斐尔无言地站在原地,一直看着他。
就这一瞬间,克鲁利感觉心如刀割,亚茨拉斐尔怜悯的目光几乎叫他发疯。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关爱,他不希望让任何人觉得他是个犹豫的恶魔,他只是想,当个恶魔,绝对邪恶的恶魔,绝对冷酷的恶魔,绝对决绝的恶魔,令人闻风丧胆,恶业累累!
“我们的酒好像还没喝完。”天使露出温暖的笑容。
恶魔霎时冷静下来,他本已准备向天使口出狂言了。但现在他的心熔化了。如果他还是拉斐尔,如果他没有堕落为魔,他应该会流泪。
 亚茨拉菲尔走过去两下子就让两个男人恢复了健康。这下子好,今天这张神迹单可以让他期待收到天堂的通报了。
“走吧,克鲁利,还是说你想在大街上过夜。”亚茨拉菲尔打趣地说。
天使刚想迈开腿,嘴唇却被堵住了。
克鲁利粗暴地吻上他的唇,刚刚醒了酒的恶魔嘴里还有一丝苦味,舌头极具侵略性地探入亚茨拉菲尔的口腔。他用力地搂住天使,仿佛整个身体都压到了天使身上。恶魔强硬地亲吻着亚茨拉菲尔的嘴唇,先是上唇,然后下唇,接着疯狂地纠缠着天使的舌头。
亚茨拉菲尔还没反应过来,只感受到恶魔克鲁利独特的醇厚的气息,来自地狱,冰冷、性感、诱惑。
这种激烈的状态持续了一阵子,恶魔才放轻了力度,变成了缠绵地吮吸。
亚茨拉菲尔红着脸轻轻推开克鲁利,两人有些尴尬,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
克鲁利显然也为此窘迫,他刚才失控了,他应该为此道歉吗,但似乎道歉只会让事情更加复杂。更何况,恶魔克鲁利从不向任何人为任何事情道歉,这是恶魔的基本风范。
他只是太为亚茨拉斐尔着迷。
“我得走了,这么晚了还在街上游荡感觉很奇怪……”亚茨拉斐尔率先打破尴尬。
“对,我也得走了……”恶魔若无其事地说,“还有事要忙。”


目录(某几章节发出来后被屏蔽,删除重发后导致顺序乱了,目录如下):

1 · 2 · 3
4 · 5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20 · 21

番外一:帝国的傀儡

番外二:本特利奇遇记(上) · (中)· (下)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